歡迎您的到訪...
五十寒暑,有群不斷世代更迭的人們跟隨耶穌的腳步,學習百合花的精神,在中興的校園裡用生命綿延、交替寫下屬於自己和當代團契的詩篇。團契信箱:nchujesus@gmail.com ※ 歡迎【按讚】追蹤中興長青團契的臉書粉絲頁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上星期是「發現興大陸」,本週回到這學期的靈修書籍「天天認識神」,期盼我們每個人都能繼續與神更親近。


 


今天第一個子題為「原諒」。在前週主題「聖靈的工作」中提及每時刻在各人身上的作為都不盡相同,也許是心中的喜樂、平安,或是帶出行動去做一些事情。「原諒」是聖靈的工作之一,耶穌教導我們的禱告中有一段話是:「赦免我們的過犯,如同我們赦免那得罪我們的人。」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報在內文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客官快點看過來
小的今天來到貴寶地
要向你們介紹一場非常有趣的活動

10/12  發現,興大陸


由於照片所有權以及很多點的私心
且讓小的只介紹吳學長這組囉!!


黃金陣容
吳姓學長  塗姓學長  小智維學弟  林姓學長



以下就用照片來交待吧!!


 


中興湖.JPG


 


聰明智慧如我們   當然選對面的圖書館當自選點囉!!!


圖書館.JPG


 


提款機.JPG


 


千元鈔.JPG


 


體育館.JPG


 


 男宿餐廳.JPG  


 


復興教會.JPG


 


謝謝觀賞 ~~~~~!!!!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活 潑 的 生 命 –十字架福音和經歷聖靈



日期



2009.10.11(日)



分享人



智維



標題



『十字架福音和經歷聖靈』



閱讀心得



福音、經歷聖靈!這是基督徒都會經歷的過程。因為今天主日我參加新鮮營,讓我對這段經節更有感動。保羅向基督徒強調,不是因行律法而接受聖靈,乃是因信聽見的福音!是呀,我認為許多人將聖靈當作一種形式,將福音視為一種硬性的工作!但在我讀完這段經文後,我覺得聖靈與福音不該是這樣子!我認為聖靈就是自己信、自己渴慕,聖靈就會與我們同在。福音,就是見證自己神在妳身上的恩典,藉著這真真實實的恩典,讓人知道,神恩典的奇妙!然今天的專講,忠杰牧師說到,靈修與生活!不外乎就是禱告與讀經、甚至到做禮拜。摁!因為我能每天的QT,我才能越來越親近神,心中的靈才能充滿,不至於空洞!但我發現,有時候的我,常常是在急躁、繁忙、甚至心裡想著別的事,手中讀著聖經,我覺得這樣的一切,絕對不會是神所喜悅的。就算我們是按時的將每日的靈糧都吃下去,但沒有消化的神話語,怎麼能在我們身上得成長呢?這是我今天禮拜得到的很大感動。


今天忠杰牧師說到的靈修四大重點,我想向大家介紹!第一就是先找一段自己認識的經文,但活潑的生命已經替我們選好了經節,所以我們可以省略這個步驟。第二呢,就是找一個句子或是一個字是讓自己最有啟發、最感動的!然後心中默想、回應神的話語。(我認為默想真的是吸收神話語的最好方法,但在急躁中,我們往往忽略了默想,只是簡單的讀過而已!)最後一個步驟呢,就是「靜默」,雖然我不太了解這個部分,不過我想就是向神說話吧!這樣的靈修生活,正是我渴慕的不是嗎?所以,我決定在每天QT時,凡事先安靜,來等待神,因為如果不是安靜的讀經,就沒辦法領受神話語了!而我要堅持在每天早晨提早15分鐘起床,用最安靜的心來看神話語,我相信這樣不但使我能在當天充滿神的關懷,更能時時得著神所賜的喜樂!



生活分享



這個禮拜我參加大專的新鮮營!總共好像12所學校參加,而我呢!被分到第5小隊。這兩天中,雖然時間消逝,轉眼就過去,但給我最大感動就是早上的禮拜和我們小組一小時的小組分享時間!那一小時中,我聽到每一個人心中都是充滿喜悅的!雖然有些地方是有點小缺點的,那我們都知道,神與我們同在,這是神美好的安排!我也相信,神讓我參加這營會,是他早已準備好的!很高興我能開啟我的視野,看到這麼多來自各地的基督徒,能與大家一同享受主愛、一同領受神,那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我相信,如果是以前的我,我怎麼會參加這樣的營會呢?我相信,如果是以前的我,我也不會答應庭耀哥的安排的!我真的想心中充滿著喜悅的說:我長大了!我不再像以前,維持現狀就好呀,接這麼多活動幹麻?何必讓自己這麼累?現在的我,總是讓自己在主裡的服侍越多越好,因為我想學得更多,我要在主裡找尋我的信心,我不再像以前的膽怯,在主的愛裡,我要不斷的成長,成為神眼裡的精兵!


這次營會讓我非常非常感動的一段經文: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20:29),正好回應我第一堂上的新生命,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是我們想像不到的!因為主的奇妙作為是我們用遠想不到的!所以從此刻起,我要成為那沒有看見就信的人!



代禱事項



為我星期三的報告代禱,因為我很怕被教授電。


為我靈修生活代禱,能做到真的是安靜自己來QT。


為我答應庭耀哥在青崇做見證的準備代禱。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讓我們一起來發現興大陸!不論是曾經的新生或是剛剛脫離高中生活的正港大一人,都快快來吧!

貼上蟲子小姐精心製作的闖關圖,也請有活動照片的人上傳到相本唷!

這是辛苦的第一組↓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週報在內文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