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訪...
五十寒暑,有群不斷世代更迭的人們跟隨耶穌的腳步,學習百合花的精神,在中興的校園裡用生命綿延、交替寫下屬於自己和當代團契的詩篇。團契信箱:nchujesus@gmail.com ※ 歡迎【按讚】追蹤中興長青團契的臉書粉絲頁

抱歉晚PO文了!但日期依照了原先的10/05


今天下雨,所以聚會內容跟下禮拜對調囉!


本次所讀的範圍是「天天認識神」9月29日~10月5日


主理小花將這次分為兩個部分:「憂慮」以及「產業」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百合花 1991.11


百合花第27期 1988.08


百合花第十一卷第1期


百合花(1973?)


百合花第七卷第2期 1968.06


百合花第七卷第1 1967.12


百合花創刊 1964.12


 


陸續掃描上傳,此業務由碧堂承攬


建檔完成率:17%


更新日期2009/12/12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阿就一樣咩
  • 請輸入密碼:

週報在內文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對加爾文都耳熟能詳吧!不過或許我們對他也存在著誤解也說不一定喔,讓我分享一下最近看書後的心得吧!


加爾文是一個法國人,為了信仰的緣故受迫害而流亡海外,他本來只是路過日內瓦,被朋友Farel強留下來協助其宗教改革,他的內心其實很想逃避。


第一次的革命失敗,他被驅逐,但內心卻高興可以脫離重擔,未料後來又被請回日內瓦。


加爾文認為自己是一個溫和且沒有膽量的人,多次想要逃避宗教改革,但都被朋友用上帝的話所威嚇而不敢拒絕。他在《詩篇註釋》的序文中也曾自白說:「是上帝把我推到舞台上。」


加爾文強調看無自己,為尊崇上帝。他不但如此主張,也如此身體力行。他未曾留下任何個人傳記,甚至連墓碑都沒有。


很多人對加爾文存在著刻版印象,認為他是位清教徒,一個十分嚴謹並主張禁慾的人。但其實加爾文本人非常重視休閒生活,他也明白的說:「基督徒可以自由的享受上帝所賞賜的一切,只是需要有節制。」


還有,一提到加爾文,就會想到TULIP,這五個字母分別代表著五個理念。


Total Depravity(全然的敗壞)


Unconditional Election(無條件的救贖)


Limited Atonement(限定的救贖)


Irresistible Grace(不可抗拒的恩典)


Perseverance of the Saint(聖徒的堅忍)


事實上這五個理念是加爾文正統派為了對抗亞米紐斯的主張所歸納出來的理念,並非加爾文思想的原貌。


加爾文受大最大的批評是他不容異己,迫害異端。會這麼說是因為Servetus事件的緣故。其實Servetus由於其神格的一位論的見解,被當時的教會判為異端,已在天主教地區的維也納被捕並判死刑,後來他又越獄逃至瑞士,日內瓦市議會仍判其為死刑並執行。此案並非加爾文所宣判,不但如此加爾文還曾替他求情,將火刑改為砍頭,但仍未被採納。加爾文只是未能超出當代的想法,為他求生而已。


jamie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簽到:小花、奕巽、粉紅鯊、Ka-hun、Miss Bug、小嬋、碧堂、Chainsaw、育萱、基一、智維、則文、小傑   +足足         XDD


 


代禱事項:


粉紅鯊:求神賜智慧可以兼顧「四學分」


Ka-hun:中技、中台、暨南團契的成立能順利,且能尋求到義工輔導的協助


Bug:好的精神、體力和心情+認真好學拼日檢


小嬋:求神給我很大的信心、很棒的體力、良好的時間安排、更多的智慧與能力


碧堂:忙碌的課業、信仰的生活


Chainsaw:忙碌的Lab、課業,好的體力、規律的作息


育萱:有神的智慧的選擇,安靜的心、好的體力


小花:更多坦承,團契中大家的相愛與溝通。時間規劃與運用、良好的健康與體力


 


 


願上帝爸爸與大家同在~!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報在內文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