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訪...
五十寒暑,有群不斷世代更迭的人們跟隨耶穌的腳步,學習百合花的精神,在中興的校園裡用生命綿延、交替寫下屬於自己和當代團契的詩篇。團契信箱:nchujesus@gmail.com ※ 歡迎【按讚】追蹤中興長青團契的臉書粉絲頁

    NCHUCSF-week-20120924-order-2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6080_1  

送走畢業生後,經過一個漫長的暑假,契遊、同訓營...熱騰騰的新生來囉!

第一次與新生的迎新餐會,於9月8日(六)晚上,在學校附近的提琴手舉行迎新餐會。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學期即將開始,中興長青團契歡迎您一同與我們聚會

聚會卡正面



點選繼續閱讀觀看本學期聚會表。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團契於8月4~6日舉辦三天兩夜宜蘭行,並在羅東教會獻詩<我們愛>

感謝羅東教會提供住宿與招待,並感謝耶穌三天兩夜的旅行平安快樂。

2012-8-5羅東教會獻詩  

(圖/資訊同工)

出遊相片http://nchucsf.pixnet.net/album/set/17013915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符聖經的「單單只為你」讚美之泉總是令人生氣,製造一大堆教會年輕人的流行音樂,但對於內容卻又不負責任。所有用這些歌的基督徒,不論是牧者或是平信徒都該想想這些歌有沒有符合聖經。當然,牧者要負大多數的責任。不過,這些年來沒大腦又不讀聖經的基督徒實在越來越多,每個都只會在教會建築物內唱唱跳跳、全部都只會自HIGH、只關心自己個人利益而對於我們所生存的社會一點也不關心。

這首歌問題在哪裡?先來看歌詞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日(6/22),舉辦交接儀式

團契會長許志維同學交接給新任會長黃文慶同學。

DSC_0193

感謝上帝一個學年的帶領,讓團契一個學年可以順利平安的度過,也求神祝福團契裡新的同工團隊,可以同心合意勤做主工,榮神益人!也請各位契友以關心與奉獻支持團契事工,並在禱告中為團契持續代禱,謝謝。

    (圖文/余子瀚)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興團契:

我拿了一本百合花給二屆畢契李南雄,讀了之後很感動並寫了一封信給團契請我代轉,請讀附件,並請將此文放在團契網頁上,謝謝

唐士義 (第26屆畢契)


Dear 小花,

謝謝你與你的同工團隊, 辛苦完成的團契五十週年特刊,我是從唐士義(26屈會長)手中喜得一本,真是值得珍藏的紀念品。五十年前的中興大學在我的印像中,只留下國光路傍鳳凰樹,在六月陽光下開著紅紅的花,經過細讀特刊後,大部份的記憶都重現眼前;例如百合花、團契宿舍、PSF,契歌、"肉骨"、郊遊、夜市小吃、聚會、 吟詩晨禱、認乾媽活動、打乒乓、靈修會...等。為此,我過了幾個星期的陶醉在"桃花園記"的夢境理。


從契友的故事中,我再次肯定中興團契的價值。例如:

- 改變人的價值觀,怎樣親近耶穌,更學像耶穌 (一萱)

- 啟蒙與形塑信仰與本土意識 (學歷史的仰恩)

- 培育我基督信仰的社群   (牧師南卅)


數算一下歷屆契友的人數,大約在250人至500人之間,讓更多的大學新鮮人與我們一起分享團契的價值與好處,是每一位畢契的心願,亦是在校生的團契聚會,活動與討論議題的重心。讓上帝帶領這"小而美"的團契繼續往前走!

我認為團契是學習leadership很好的埸所,若與聲譽響亮的社團比較(如扶輪社),其差異僅在小教室吃飯糰與大餐廳吃西餐之別,leadership的運用技能是大同小異,不相上下的。一般社團的社長產生是非常"political",而團契會長的產生,卻沒有一定的門路可尋,例如: 米琪說有種被逼上梁山的感覺,而你是大一大二團契出席率不超過50%的人成為會長。我想上帝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只要依靠加給我們力量的上帝,凡事都能作,誰擔任會長都可以(只要經過正當程序而選出),至於連任會長較不適合團契的性質,讓每一屆都有學習領導的機會比較好。

小花,其實你的leadership可圈可點的,在給親愛的98同工一文,你給每一人都留下一段溫馨的肯定與讚賞。在會長的話裡,對許多畢契的支持與關懷,溢於言表,感謝他們。還有,你決定事情之前必先溝通,再分工進行,讓大家一齊分享成果的喜樂。這些歷煉將是你一生享用不盡的資產。

從特刊照片中,看到許多帥哥淑女,歡聚一堂,一起工作,同甘共苦,分享討論,情感交流。團契確實可以增加對異性的認知與瞭解。因此結成夫妻檔的契友不少,若有情人終成眷屬,則是團契的一大喜事,皆大歡喜。若事情的發展不如預期,女朋友要出嫁了,新郎不是我,也不必太傷心,因為對異性及其原生家庭的暸解,對局外人而言,亦深具參考價值。


傳道書3章的一些話,可以作為我對團契生活的觀感:

天下萬事都有定期,都有上帝特定的時間。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除有時;

拆毀,建造有時;哭泣,歡樂有時;

尋找,遺失有時; 保存,捨棄有時;

緘默有時,言談有時。

 

代問候葉南琅,30年前的一次團契春令會上他邀請我向黎巴嫩山莊的契友們講話,我沒有去,因為沒有話說。現在用寫的代替說的,相隔差30年之久!代問候與你同工的夥伴們。

以馬內利

南雄 (第二屆畢契)

2012525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