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訪...
五十寒暑,有群不斷世代更迭的人們跟隨耶穌的腳步,學習百合花的精神,在中興的校園裡用生命綿延、交替寫下屬於自己和當代團契的詩篇。團契信箱:nchujesus@gmail.com ※ 歡迎【按讚】追蹤中興長青團契的臉書粉絲頁

    一位少女,由於對待妹妹太過份,被帶到著名的心硬協談牧師面前。為的是希望能幫助這位少女改進。

    少女對牧師述說了自己對妹妹的忿怒。她說妹妹是如何地有人緣又漂亮,結果造成了自己的不幸。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美國南部,一位巡迴牧師J.帕克雷主持了一場有關信仰的座談會。

    一位婦女舉手發問:「煩惱時,信仰能成為怎麼樣的安慰呢?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帝也在廚房

Dorothy C. Haskin/ 林道生

譯者序─這本書的用法

這一本「God in My kitchen-for Homemakers(1958)─「在廚房裡的上帝─為家庭主婦而寫」,作者是德洛西‧C‧哈斯金。這是一本很適合放在廚房裡閱讀的靈修用書。因為它是以家庭主婦為對向而寫的,並且以簡潔的筆法來敘述人人所關心的信仰問題。同時又是一本適合擺放在家庭的中心─廚房也不占位置的小本書。

每一篇都是很快就能看完的極短篇,由此引導你更長的默想,而去拜讀聖經。如果每一週以一篇文章的主題來做為你的思考,那麼五十二篇文章剛好供你做為一年的靈修。

    當然,你也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及閱調速度去看任何一篇文章。配合你的需要、心情,或是季節翻閱。利用當你在廚房忙碌的略為空檔時間,或是送走孩子們上學校的安靜時間,順手翻開來,花那麼幾分鐘時間來閱讀、默想,幫助你建立基督化的家庭,使你一家人的生活充滿了快樂,使你的鄰居也得到基督的愛。

    願神祝福你

林道生

於密蘇里大學圖書館

1996.9.29

上帝無所不在

德洛西‧哈斯金(Dorothy C. Haskin)寫了這本「上帝也在廚房」。每篇以千把字寫成,幫助在家庭的「中心」廚房裡忙碌的姊妹玲修。每週只花五分鐘時間來閱讀一篇短文,由此引起更廣泛的默想,感受上帝也在廚房裡幫助你。而你是被上帝差遣到每一個家庭裡的天使,你可以從廚房裡影響一個家庭,而擴大到整個社會、人群。

1.你是聖經的封面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教會公報》終於發行滿2500期了!值得恭喜,更值得珍惜。



《台灣教會公報》可以說是台灣最早的一份教會報紙,創刊於18856月,也就是清末光緒11年。由英籍宣教師巴克禮牧師(Rev. Thomas Barclay. 1849-1935)透過英國長老教會贈送台灣第一台印刷機(這一部台灣最古老的印刷機,目前存放在台南長榮中學的教會歷史館,還可以使用)和排字架、鉛字版等,在台南開始印出第一份稱為《台灣府城教會報》開始的。當時是以月刊的方式發行,同時也由這份刊物成立「新樓書房」,這也是台灣最早的一間書店。19731224日 改發行為週刊,到今年(2000)1月30日共計發行了2500期,是菊八開彩色版,24頁。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主後一九八五年四月十一日總會通過


(台語漢字一九八五年五月九日信仰與教制委員會校定)



  阮信上帝,創造﹑統治人與萬物的獨一真神。祂是歷史與世界的主,施行審判和拯救。祂的子對聖神投胎,對在室女馬利亞出世做人,做咱的兄弟,就是人類的
救主耶穌基督,對祂的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顯明上帝的仁愛與公義,使咱與上帝復和。祂的神,就是聖神,站在咱中間,賞賜氣力,使阮在萬百姓中做見證,
直到主復來。



  阮信,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記載祂的救贖,做阮信仰與生活的準則。



  阮信,教會是上帝百姓的團契,受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做和解的使者,是普世的,復釘根在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來成做盼望的記號。



  阮信,人對上帝的恩典來悔改,罪得赦免,用虔誠、仁愛與獻身的生活歸榮光上帝。



  阮信,上帝使人有尊嚴、才能,以及鄉土,來有份於祂的創造,負責任和祂相與管理世界。對如此,人有社會、政治及經濟的制度,也有文藝、科學,復有追求
真神的心。總是人有罪,誤用這些恩賜,破壞人、萬物、與上帝的關係。所以,人著倚靠耶穌基督的救恩。祂要使人對罪惡中得著釋放,使受壓制的得著自由、平
等,在基督成做新創造的人,使世界成做祂的國,充滿公義、平安與歡喜。阿們。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人權宣言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呼籲」

本文由總會常置委員會於一九七五年十一月十八日議決通過,接納為我教會的立場。

  自從一九七一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表國是聲明後,曾引起國內外人士之重視與熱烈的反應。國是聲明之發表乃基於我教會對國家命運之關心。儘管有部份人士對國是聲明加以誤解與抨擊,然而我教會仍憑信仰良心以告白教會之堅定信仰。幾年來,我教會一直堅持國是聲明的原則與信念,一再主張任何世界強權不得宰制我國家之命運。唯有我們自己的人民才有權利決定自己之命運。我教會也迄未曾改變初衷,深信唯有徹底實施憲法,革新政治才能建立符合民主精神的政府。我教會從不鬆懈為達此目標而努力。

  時局變化莫測,我國家正陷於外交孤立,面臨世界經濟危機之際,教會不該苟且偷安,放棄先知的職責。我們知道若只有歌功頌德,實不足以表達教會的愛國心,也無法協助政府解除當前之困難。惟有以愛心說誠實話,積極關心我國政治前途,才能協助建立開放、民主、公正、廉能之政府。

  鑒於國家正處危急存亡之秋,教會更應擔負起國家存亡之責任,坦誠地向政府表明我教會的立場,提出對國是之意見,同時呼籲教會摒棄本位主義的心理及祇重視個人得救的觀念。為了挽救國家的危機應精誠團結,成全教會為維護公義、自由、和平的任務,使教會堪稱時代的基督忠僕。

  因此,我們呼籲政府重視下列幾項與國家命運息息相關的問題,並促請政府接納我們之建議: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