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團契有部落格囉!這真的是令人非常非常的開心!在這裡我就來寫第一篇文章吧。


 


團契聚會的人不多,有些人會覺得我們團契很小很小很小,顯得有些許卑微,然而我在這裡向大家說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盧森堡」這個國家呢?他是位在德國旁邊的一個小國,但到底有多小?盧森堡的國土面積:兩千五百八十六平方公里,德國:三十五萬七千兩百一十平方公里,而台灣,則是三萬六千一百九十平方公里。人口方面,盧森堡為四十八萬兩千兩百二十二人,德國是八千兩百零六萬人,台灣是兩千三百萬人。如果在盧森堡住的是台灣人,老早就舉辦公投併入德國,然而盧森堡並沒有這樣子做。可是,就GDP來說,盧森堡的人均GDP80,800美元,是世界第一,而德國的人均GDP39,650美元,台灣的人均GDP則是18,042美元〈中國的人均GDP2,800美元〉。盧森堡這個小國的狀況就好比是我們團契,也好比是台灣與中國。


 


最主要的,我要說:「國依舊是國,並不是說小國就沒有尊嚴、窮國就沒有尊嚴,團契依舊是團契,即使人比較少也依然是團契。」


 


大家拿出自信來!!!


 


碧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