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聚會的開始大家先分享過去一週的近況,輪到我時,我說我在玩travian, 一個網路遊戲,類似國家經營。在前幾天我的小村落擋下十二萬大軍的襲擊,我心情相當激動。前些日子我同學的村落也遭受到同樣的人發出攻擊,而他的主村毀於 一旦。這次的戰爭我原想放棄抵擋,反正也只是重建就好,結果他跟我說,把攻擊擋下來,這樣他們就不能再欺負我們了。所以我請求友好的兩個盟派援軍進駐,並 請他們不斷的運送穀物,兵是要吃飯的,兵沒飯吃會餓死,有玩travian的應該都知道。就這樣,在盟友辛苦的支援以及不間斷的後勤之下,雖大敵來犯,挺住了。戰報發出來,在MSN社群裡的大家都笑了,能擋下簡直是不可思議……社群的人都對我說,辛苦了,擋的好啊。


我說,在其他人眼中看來這只是一個網路遊戲,但網路卻是一個很好的平台,透過網路可以讓一群不相識的人建立情誼,並不是說我不衛道或是隨便,大家都知道跑跑 卡丁車,有舉辦比賽、有車隊隊長,我一些朋友有時會去隊聚〈契友們的低語:「要是我我就不會去」、「注意安全」、「別人給的飲料就不要喝」……劈哩啪啦一 堆討論,我自己繼續說〉網路當然可以騙人,但還是很多人願意抱持很單純的心去運用。在無名還未興盛以前,我在哇咧有網誌,我國高中的時候在那裡嘰哩咕嚕……是校園的哇咧星樂園嗎?是……嘰哩…我之前也有去……咕嚕…我知道這個網站可是我沒有去……當中有很多基督徒,哇咧提供平台讓大家彼此交流,就這樣認識了一些基督徒。暑假環島的時候有三間落腳的教會就是這樣來的,有些「初次見面的老友」就著帶我們四處晃。〈契友間的私語……〉





原本我講到這裡就要換下一位,這時候有了回響。十圓說她在五專的時候有加入聊天室,那時MSN有聊天室,YAHOO也有聊天室,很多地方都有聊天室,但是現在都關閉了,因為聊天室後來被當作犯罪的溫床。許久之前的那時是網路色情以及援交未氾濫、聊天室還是很乾淨的時光。那個時候她加入了一個網站,名稱是english.com,是一個聊天時都用英文、台灣人開的網站,去聊天室的人有來自香港的、中國的,很多很多地方,但都是華人。那時候她每天放學,都很期待可以去這個聊天室用英文聊天(PS. 十圓很喜歡很喜歡英文)。 聊天聊久了就會漸漸熟識,在裡頭大部分的人年紀是三、四十歲,而十圓當時在他們看來只是個小女孩。有天聊天室裡頭有位網友要到其他地方出差,就詢問聊天室 的人的地址,說要寄記念品給他們,十圓心想,那就留宿舍的地址好了,也可以避免奇怪的東西記到家裡。過了一些日子,在宿舍她收到了一個國際包裹,上頭寫了 她的名子,打開來是很別緻的禮物十圓有講可是我忘了~。她說,這是她生平第一次收到國際包裹,這樣的感覺非常的奇妙。〈騷動般的低語,似乎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有時候我會想到這件事情,也會想,嗯……不知道那時寄包裹給她的這個女生現在怎麼樣了。」





吱吱喳喳……





樂禾接著說,他加入一個公仔的社群,在其中的人都很喜歡公仔。他在裡面認識了一個人,樂禾想要訂購一個公仔,國外發行的公仔,就跟那人講說他要訂,收到東西之後要匯錢過去,那人回覆就說送給他了。





……嘰哩呱啦……





今天大家的分享都非常的有趣,在這其中有許許多多熱烈的回應以及討論,上面僅是記述碧堂的分享。





報告完畢。下一位~輪到佳勳姐分享,佳勳姐記得上來打一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