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是「發現興大陸」,本週回到這學期的靈修書籍「天天認識神」,期盼我們每個人都能繼續與神更親近。


 


今天第一個子題為「原諒」。在前週主題「聖靈的工作」中提及每時刻在各人身上的作為都不盡相同,也許是心中的喜樂、平安,或是帶出行動去做一些事情。「原諒」是聖靈的工作之一,耶穌教導我們的禱告中有一段話是:「赦免我們的過犯,如同我們赦免那得罪我們的人。」


 


除了必須「原諒人」,也有著「請求原諒」的功課。請求人的饒恕遠遠比請求神的饒恕困難許多並且需要更大的預備心,可是耶穌告訴我們:「你在祭壇前要獻供物給上帝的時候,要是想起有弟兄對你不滿,你就該把供物留在祭壇前,立刻去跟他和解,然後再回來把供物獻給上帝。」


 


上回我們提到保羅的話:「…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新譯本將「獎賞」做出說明為「屬天的新生命」。我們雖然是「逐漸靠近死亡的存在」,但我們的生命卻因著聖靈的感動而每日更像耶穌。


 


第二個子題是「得救的確據」,這六天不斷提到「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以10/19「確據的測驗」的功課來相互勉勵。


 


「若我們遵守主的命令,我們就知道我們認識他。」而主的命令是:「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基督為我們犧牲生命,從這一點,我們知道甚麼是愛。那麼,我們也應該為弟兄姊妹犧牲生命!」我想,是用我們的生命彼此給予適時的幫助、鼓勵與行動。在這當中很需要「聖靈的工作」,使我們能夠有力量以及智慧知道如何來行。


 


誰是我們的弟兄姊妹呢?「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神的兒女。」「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裏面,他也住在神裏面。」


 


「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有行為真的很重要!以關懷來說這是能夠最直接感受到的。


B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