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部落格教學的時間,這篇是動態樂譜的製作介紹。


製作動態樂譜不是非常困難,只要具備編譜以及錄製螢幕的軟體即可,最主要的時間是花在打譜上面。


我所使用的編譜軟體為Overture,當然,會在這裡推薦大家的都是免費好用東西。基本上安裝完軟體之後看看介面就會操作了,詳細操作點此


 


譜打完之後打歌詞,打歌詞很折磨人的事情,也是這軟體最令人詬病的地方。(每打一個字就要開一個本文框,不能一次整段輸入)


製作完成後按下播放,可以聽聽自己打的樂譜。(這款軟體可以編輯Midi檔)


 


接下來錄製螢幕。我使用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在網頁裡有介紹。


在Option裡的Volumn選擇錄音來源。由於要錄下由電腦輸出的音源因此選擇"聲波輸出混音器"。(注意,是電腦輸出的聲音,所以MSN登入的聲音、電腦正放音樂...都會被錄進來,所以在錄音的時最好將其他也在出聲音的軟體關掉。)


 


以下就是簡單的操作:


 






 


 


在預設情況下軟體會將剛剛錄好的影片放出來,來檢視剛剛是否沒有問題。


最後發表影音,錄下來的檔案為.avi,為了將檔案縮小製作為flash,使用格式工廠或其他軟體請參考如何於內文鑲入影音


要將Midi轉成在一般網路空間可以使用的其他音樂格式,可以使用音樂轉檔精靈


轉換格式之後上傳到部落格上或其他空間。如果上傳在我們的契版,只要點下插入相簿影音就可以貼影片。


 


期盼不論是在信仰或其他方面,團契部落格也是個熱鬧好用大家也都有收穫的地方。─碧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