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

 

以下只是這幾天的靈修筆記~

 

想投百合花

 

與大家分享:)

 

 

靈修手札之一                                             12/12(六)


今天讀了傳道書第一章,這才從聖經的導讀*中了解到:先前印象中傳道書所提到的「空虛」,原來歸因於「沒有神」的生命。「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一3)」我想,如果我的生命不以神為中心,裡面將是空虛。

 


另外,在聖經信息中提到了所羅門王寫此卷的目的:為了勸勉百姓們「不要將信心放在個人的努力、才能、與自己的義上,而是要將自己奉獻給神,作為我們活著的唯一理由。」這是我這兩天以來第二次接收到「單單為主而活」的訊息了(昨天在慧君與我分享的mail中有提到)。

 


16~18節中,提到了「愈有智慧就愈多痛苦、愁煩」,並問道:「你願意付出這些代價去換取智慧嗎?」

 


如果這裡的「智慧」指的是明白人生的意義、有個充滿意義的人生,那麼我願意付上代價。昨天惠冠與我分享的一句話「當人開始傳福音時,才會看見自己生命的問題」;麗芳姐msn的狀態上「Don’t be a comfortable Christian.」給了我同樣的提醒:我勢必付上代價──為了得著有意義的人生。不過我不需為此憂心、恐懼,因為主已將我的重擔挪去,換成了祂輕省的擔子,這也必定是我能承受的住的。

 


再回到「奉獻自己給神」。8~11節的信息又提到「如果我像所羅門王一樣檢視自己的一生,就會發現:事奉神才是最重要的。」讀到這裡,我遲疑了。

 

 

「那為什麼不是認識神?」我問,也想到了當時團契決定使用的靈修書籍──《天天認識神》。

 

神讓我反問自己:「那,最初為什麼想認識神呢?」

 


真的,我想了一下:「因為想要明白人生的意義,得著充滿意義的人生。」這話又立刻連結到一開始的「把自己奉獻給神,才是活著的唯一理由、真正意義。」忽然,覺得神的話語好完備,一環一環緊扣著。

意義  

 


上面的整理粗淺。我相信這道理在神是全備。但保惠師聖靈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能夠領會;若以人的智慧與邏輯來分析,則尚有無法析解之處。

 

 


*這裡所使用的聖經是《聖經—靈修版》,附有提示問題、簡介、註釋等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