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前那次開會

 

大家彼此分享了自己所願意付出的,以及自己在與人相處時最不希望他人如何待自己;尤其在第二項分享中,我更加認識了自以為已經熟識的人...

 

每個人的性格不盡相同,有人怕被忽視、怕被人吵、有人壓力一多會爆炸、有人不喜歡被操控、不喜歡不負責任的人、也有人不喜歡甘願付出的成為他人可壓榨的貢品...

 

在一個團隊中,一定有著性情不同的人,各式各樣的性情稜角,產生摩擦必不在話下了

 

而我認為,當摩擦發生時,再去怪罪某某人幹麻生來就是這種性格,都已沒多大意義(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暗自抱怨)

 

有些時候,當突發事件來臨時,這些環節(這個人到底為何這麼怕孤單等等)我們可以不需要去審慎思考了,因為更要緊的是,我們如何繼續走下去,如何繼續同工,接下來,我可以怎麼做?

 

我所認識的一位阿姨--林美專女士,她是伊甸基金會南區的總幹事,在去年的八八水災中,她負責配合政府、執行伊甸許多災區支援的調動。之前她在我們教會分享了那段期間的見證。其中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上級指示突然發生變化、甚至使他們措手不及,那時,她只是單單相信那位上級朋友的話,想盡辦法再調動一支人馬到那個據點幫忙;她大可抱怨他的朋友反覆無常,向相關單位追根究柢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但她沒有,她選擇相信、順從,其他的,交託仰望上帝。其實,對我而言,美專姐的分享中一直傳的訊息就是,不為所有的事情掛心,而是盡心盡力,其他的事情,藉著禱告、仰望而得到從神來的平安。

 

而我覺得,團契同工,也需要這樣的信任和付出

 

希望得著關懷,先主動關心身邊的人

 

希望他人懂我,可以主動向他人表達自己的感受

 

希望壓力不要來,試著調整心情、或尋求他人的幫助

 

....

 

然而這樣無私精神,只有在神的愛中才得以剛強、穩固。

 

謝謝你們來開會,謝謝你們為團契禱告,

 

願我主的愛臨到各位的身上,使你們倍嘗主恩的滋味,而願意將這份天父的愛,分享給身邊可愛的人,以及不可愛的人。(這點我也要好好加油啦~!)

 

 

新學期~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