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堂:Burke 牧師於50週年活動時的談話逐字稿,全文如下

      我是牧師阿,牧師有個缺點,講話很會講話,可是不會停阿。(全場笑)我看到牆壁上有個鍾,我看的到,一分鐘?剩下一分鐘?(全場笑)

      我現在要告訴你們,我是愛爾蘭人,我們愛爾蘭人有一個習慣,如果我們要做什麼,我們一定要有全家的同意,才能夠去做,我不能自己決定要做什麼事情。我在神學院的時候,我的一個老師要我到中東去當宣教師,到科威特,然後我就說:「好阿,可是我一定要先跟我的家人講,然後我才可以回答你啊。」我馬上打電話給我的家人,我的神學院在密西根州,我家人住在紐約州,所以我打電話給我的家人,我的母親接電話,我跟她講說:「我的老師,這個老師本來就是在印度做傳道人,他要我到中東去當傳道師。」她說:「你要到中東去,那個離我們很遠啊,這個外國離我們很遠啊。」我問說怎麼樣,我母親說:「你跟你的老師討論啊,然後再跟我們講,我們再看看情形如何。」

      剛好那個時候,科威特的教會有問題,有大問題,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問題,是不能送一個新的人去做牧者,那是不可能,他們要送一個老牧師,以前就在科威特當牧師,這個問題就解決了,所以我就可以在美國做牧師,我的家就沒有什麼事情,一個禮拜,我打電話給我的家人,他們都很高興,過一個禮拜,我的老師又就要我去看他啊,他說:「現在有一個很好的機會給你,到台灣去,到台灣去,做傳道人,做學生工作,做學生工作也教書。」我說好,我打電話給我的家人,我打電話回家,我媽媽接了電話,我說:「我不是告訴妳說我不能去科威特,他們要送一個老牧師去,可是我的老師要我到台灣去啊。」我媽媽說,台灣?台灣?那個不是靠近中國大陸,那個中共的地方,那個時候,中共、馬祖、金門就在揪揪揪(比畫出飛彈對射的樣子),報紙每天都有那個新聞,她說,到台灣去啊,你跟你妹妹講,所以我告訴我妹妹這個情形,沒有什麼解決,沒有什麼解決,所以我就等啊,等我家人的決定怎麼樣。

      差不多一個禮拜之後啊,我的母親打電話給我,她打電話給我,她說啊:「你記得你到神學院去的時候,我們都送你去啊,叔叔阿姨還有那個誰我們都送你到神學院去啊,神學院離我們家差不多六百多英哩。」她說:「我們開車的時候啊,我們開車十八個小時啊,才到神學院。」她說:「我有一個朋友啊,她的女兒就在一個航空公司做事,我問她,做飛機到台灣去要多久啊,她告訴我啊,十八個小時,十八個小時。」她說:「到神學院十八個小時,到台灣十八個小時,都差不多(全場大笑),都差不多啦,你可以去,你可以去。」你看,你看,上帝,上帝是怎麼安排我們的生命,怎麼領導我們,怎麼領導我們,就是這樣子那麼自然領導我們,祂用我們家人,因為我們家人都信主,祂用我們的朋友,祂用信主的人來幫助我們決定應該做什麼事情。十八個小時阿,到神學院開車十八個小時,到台灣做飛機十八個小時,都差不多,這個就是上帝的旨意。

      因此我到台灣來,這個是上帝決定的事情,這是上帝帶領我的家人,帶領我到這邊來,我就是感謝主,為什麼感謝主,因為我到這邊來,不是我成立這個團契,是施牧師成立的這個教會,我就是他去東海大學當校牧的時候啊,我來接他的工作而已,可是我看到很多的這個圖片啊(當時的照片),聽很多人講啊,中興大學這個團契的人員,都有主在裡面,都有上帝在裡面,這是完全靠上帝的旨意而服務人,而崇拜祂,而傳福音啊,讓大家知道,上帝愛人啊,上帝就賜祂的獨生子給我們,為我們而捨命,而捨掉祂的命。上帝,上帝,上帝,就是帶領我們,我們一定要完全靠上帝而做事,可以這樣子嗎?你們可以這樣子,感謝主,有一個上帝,感謝主,有一個上帝愛我們,也感謝主,祂關心我們,帶領我們做事,都要榮耀祂,我們榮耀祂,祂要帶領我們。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