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是為世人的罪而死,是為你我的罪而死!

這是基督徒的信仰告白。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欠了上帝的榮耀。那麼什麼是犯罪呢?耶穌為什麼而死呢?今天的聚會結束後,碧堂有一點點的想法

當我們對有需要的人視而不見的時候,這就是犯罪了

「他們肥胖光潤,作惡過甚,不為人伸冤!就是不為孤兒伸冤,不使他亨通,也不為窮人辨屈。耶和華說:我豈不因這些事討罪呢?豈不報復這樣的國民呢?」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有許多人認為,根據創世記裡頭的記載,蛇引誘了夏娃,撒旦引誘人犯罪。

然而我認為人很像上帝,擁有上帝的能力,也就是力量,當力量使用不當,是以自利為出發的時候,就行犯罪。

我認為不該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卸到撒旦魔鬼的身上,替自己的邪惡行為找藉口。人有能力決定自己的行為,也應當為自身的行為負起責任。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

 

換句話說,我認為,這魔鬼、這撒旦,就是人自己的內心,人唯有順從聖靈的引導,才能夠使自己得以完全,真正活出神的樣式。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耶穌基督為什麼而死?為了你我的罪、為了所有人的罪。

 

願我們時時刻刻記念受苦的人,記念有需要被幫助的人。

願聖靈與我們每個人同在,活出基督那溫暖的生命。

 

之前寄給一些人的聖誕卡片上我放了一首Shirley Murray的詩

僅以這首詩作為此篇的結尾。

 

Child of joy and peace

Child of joy and peace born to every race-
By your star, the wise will know you,
East and West their homage show you,
Look into your face Child of joy and peace.


Born among the poor on a stable floor,
Cold and raw, you know our hunger,weep our tears and share our anger,
Yet you tell us more, born among the poor.

Every child needs bread till the world is fed:
You give bread, your hands enable, all to gather round one table,
Christmas must be shared, every child needs bread.

Son of poverty shame us till we see
Self-concerned, how we deny you, by our greed we crucify you
On a Christmas tree, Son of poverty.

喜樂和平之子是為萬族而生
博士因你的星辰而將你認出
紛從四方各地來朝覲你容顏
於你面容看見喜樂和平之子

成為貧窮之子降生馬槽之中
深知道我們飢餓寒冷與痛楚
拭去我們眼淚分擔我們憤怒
但你卻要我們成為貧窮之子

所有孩童必須得到世界餵養
都前來聚集將這張桌子圍繞
享受你大能的手所賜的米糧
聖誕節需分享餵養所有孩童

貧窮之子為羞辱至我們明白
如何自私自利並且將你撇棄
因我們貪婪而親手將你釘死
懸掛於那聖誕樹的貧窮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