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上來讓大家笑笑~

中興長青送舊戲劇《除舊布新》劇本

編劇: 志志雄、花花花

角色:新生A—小智維
         新生B—志 志雄
         新生C—基一
         新生D—思恩
         樂禾—小樹
         佳勳姐—育萱

旁白(=謎聲)—小花

解答:A碧 堂、B凱雯、C聖忻、D政 澔

 
大綱:大家都是剛升大一的新鮮人,還沒加入團契前就紛紛接到了學長姐的邀約,搬東西啦、認識校園啦、無所不用其極…。 盛情難卻下,這天幾位幸運兒不幸地被拐進了團契,就這樣懵懵懂懂的參加了迎新活動…
 

第一幕

旁白: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也是個適合註冊的好天氣,一位被選中的男 孩,正和爸媽在中興湖畔游動時,惱人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A弟: (走到台中央,接起手機,和善貌)喂,平安~請問是哪裡找呢?

謎聲:(雀躍)嗨~!我是中興長青團契的… …。(客套話)學弟剛來學校吧!有沒有需要幫忙搬東西的勒?(碧堂:沒有耶)喔沒有啊,啊我們團契下星期一有迎新活動喔~想不想參加呢?

A弟: (誠懇)好的,是在雲平樓地下室呀?我一定會去的。

謎 聲:那天也會玩一些遊戲,吃餅乾唷!

A弟:是的~我想聽一些關於信仰上的內容,不知道有沒有呢?

謎聲:ㄜ…我 們會介紹團契在幹麻…

A弟:(和善貌)喔,好的!我那天一定會去的~恩,掰掰~

 
旁白:就在這時同時,一位和這位同學擦肩而過的男生也接起了電話…

D弟:喂?

謎聲:學弟我好想你喔~~現在有空嗎?

D弟:ㄟㄟ…有 吧…你有什麼事?(OS:該 不會是補習班吧?都幾歲了還有這種東西…)

謎聲:(極力裝可愛中)是這樣的~我是中興長青團契一位可愛的基督徒唷,想請問你下星期一有沒有空可以來參加迎新呀?

D弟:(躊躇猶豫)ㄟㄟ…這個..我 那天有點事說….那是什麼樣的活動啊?

謎聲:這個你來就會知到了啦!問那麼多,(提高語氣)重點是、有很多好吃的零食喔!

D弟: 喔是喔~(聲音突然變大)哈哈哈,那我記錯了啦,那天好像蠻閒的說~

謎聲:好~等你喔~星期一記得要來!掰掰~

 

旁白:幾個小時候,宿舍裡忽然傳來驚悚的鈴聲…響了很久很久,終於...

B弟: (怒)喂!我在睡覺啦!不要一直打過來煩我可不可以啊!!

謎聲:這…你 好,我是中興長青團契的同學(OS明明就打第一通而已= =)

B弟: (不耐煩)好啦隨便啦!你找我有什麼事啦?

謎聲:(囉哩八嗦)是這樣的,我想跟你介紹一下我們團契的活動性質:我們 是由一群熱血的基督徒組成的社團,每個星期一都都有聚會,我們每個人都很親切和善…

B弟: (打斷)喂!我很忙的,講重點、重點~~!!!

謎聲:(快速堅定的語氣)下星期一在雲平樓 地下室B5教室有迎新活動你要來。

B弟: 喔!好啦,我會考慮看看。就這樣。掰!

旁白:謎聲原本想嚇B弟, 反被嚇到了…



旁白:這時高速的電波傳穿越了數不清的障礙和廁所的門、抵達了另一位同學的手機。

C弟: (坐在馬桶上;柔和的語氣)請問哪裡找啊?

謎聲:嗨~學弟!我是中興長青團契的同學,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C弟: (異常憤怒的聲音,原因是正在恩恩)我們、哪有、見過面啊啊啊!?

謎聲:(害怕)對不起對不起~我是想邀請你來參加迎新活動啦!下星期一你有空嗎?

C弟: (異常憤怒)我。那。天。沒。空…(極度柔和)但是…可 以喬喬看時間~

謎聲:那在雲平樓B5教 室見囉~有「粉好玩」的遊戲和「粉好吃」的食物等你喔!

C弟:(好奇)咦?什麼「粉紅」遊戲和食物呀?好好我會去的~

 
謎聲:(汗+三條線)好…掰 掰…

(幕落)

 

第二幕

旁白:迎新當天,一群人玩起了蘿蔔蹲的遊戲…

樂禾:(先說明了規則:錯了要被棒子打)

(四個人分別為自己想了一個代號 A.大樹愛小樹 B.夢B啦哆 C.工騰子不二雄 D.小英弟弟的媽媽的哥哥)
 
樂禾:(指著D)喂!你看起來最皮,你先開始好了~!

D弟: (開朗)好~開始囉!「小英弟弟的媽媽的哥哥」蹲、「小英弟弟的媽媽的哥哥」蹲、「小英弟弟的媽媽的哥哥」蹲完「工騰子不二雄」蹲!

C弟: (嬌滴滴)「工騰子不二雄」蹲、「工騰子不二雄」蹲、「工騰子不二雄」蹲完”哆啦B夢”蹲!

樂禾:(棒子打)哪來的哆啦B夢 啊!?

C弟: (抱頭)阿嗚~~

佳勳姐:好啦~我們這次是示範,重新來一次吧!佳勳蹲、佳勳蹲、佳勳蹲完「大樹愛小樹」蹲!

 

A弟: (和善)「大樹愛小樹」蹲、「大樹愛小樹」蹲、「大樹愛小樹」蹲完「夢B啦哆」蹲!

B弟: (低頭默不作聲)…

大家:哦~你輸了!!

佳勳姐:(和善)學弟~其實你可以叫一個人的名字,叫他蹲一蹲你就不會輸了~!

B弟: (用力的搖著頭)

佳勳姐:ㄟˊ學弟…你還好嗎?

B弟: (繼續用力的搖著頭)

樂禾:(尷尬的甩著棒子)厄…好吧… 那 我們繼續玩囉!

C弟: (對D弟竊竊私語)我也好想拿那跟棒子…(啜泣)

(幕落)
 

第三幕

旁白:到了分享時間

佳勳姐:大家玩過分享牌嗎?就是用這張牌的問題、去請下一個人分享~

樂禾:開始囉!

A弟:(問C弟) 請問、「你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旅行是什麼時候的事呢~?」

C弟:恩、我記得是我高中的時候吧,呵呵…(傻 笑)(大家專注的聽)那個時候,我們大家瘋了,說要走路去九族…(越說越興奮)誰知道路上竟然下雪了!我們本來很興奮、以為可以看雪景的,誰知道那個雪、根本只下一點點,阿就弄的整個路上很泥濘,我們走一走,腳就卡住了,還要停下來拔腳…阿 那個雪又很難拔…

佳勳姐:(無奈)呃…學 弟我們時間有限,換下一個!

C弟:(潑婦狀)哼!好吧!(轉頭柔和的問D) 小英的舅舅~「請問你有空的時候、最喜歡做什麼呢?」

D弟:喔喔~(開朗)我最喜歡騎腳踏車了!可是我身邊都沒人特別喜歡騎…上 次我同學陪我騎到日月潭之後,他就說,下次不跟我騎腳踏車了!

大家:蛤~是喔!

佳勳姐:ㄟˊ~我有一個已經畢業的學生他有在騎腳踏車耶~等一下我把他的 手機給你~你可以認識他!

D弟:喔~那真是太好了!!(轉頭問樂禾)ㄟˊ~學長,換我問你了!「你平常花最多時間做的是什麼事?」

樂禾:(慚愧)用電腦…哭 哭…這個問題實在是…(恢復)好啦!我很宅啦!下一個下一個!(轉頭對B) 喂,「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誰寫的?」

B弟:(不語;猛烈的搖頭)

佳勳姐:(和顏悅色)你就說一本你喜歡的書就好了~

B弟:(繼續搖頭,猛然抽出一張牌,大力的拍了坐在旁邊的A, 牌上寫著斗大的「指定」!)

大家:(嚇到)赫!!!

A弟: (和善、興致勃勃)喔,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宋泉盛先生寫的,裡面講到他的一些神學觀,我覺得非常的有趣~!

大家:哇~

樂禾:ㄟˊ大家都分享完咧!那我們今天的迎新到此結束囉!請大家期待四年後的送舊吧!

大家:(憤怒的上前K樂禾)

(幕落,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