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在校生契友平安:

我是今年的團契畢業生碧堂,明年台南神學院的新生(因必須先入伍),想於此與大家分享一些信仰閱讀。所選擇刊出的文章,都是曾在優秀的中興團契契友們之間討論過的,也想再次回應這些非凡的人們。而在這個版中,將會介紹不同的神學觀點,並不多加以評論,每項論述也都反映每一位論述者的意識形態,因此在其中碰到你我所不能同意的是常有之事。我們都曉得各樣論述有其想要面對的問題,也時常不都是對的,卻也都指出我們想要更親近上主的企圖。

暑假神學院開語言班我有參加,在班上有接近四十位學生,有一位姐姐跟我很不錯,照她的說法是物以類聚─無法一大群人出去社交而只能兩三個人開心談話。說是姐姐因為她年紀大我一輪,也就是12歲。而班上也有已經工作退休年紀可以做我阿公的同學。

有天中午大學部的學生邀請我以及藍文(那位姐姐的名子)一起去吃簡餐店用餐(我跟這些大學部的"孩子們"很好玩,他們大多18、19歲)。他們飯後在餐廳外院追逐跑跳碰並玩著瘋狂的遊戲,而我跟藍文在閒聊中談到彼此大學團契生活。當她聽到中興團契所討論東西,尤其是大家對於信仰的質疑與解讀時,她很驚訝居然有大學團契不是吃喝玩樂,卻很有水準並認真看待信仰。喔~為了保護當事者,我就不道出她所說吃喝玩樂團契就是之前Po文要招女婿的那個。(笑)

說到被許可進入神學院就讀:

實在是謝謝她(天音:她是誰?)以及未具名的那位,不論是聚會的時候或是平常的相處,待我如同家人,且給我諸多的包容與鼓舞;她們的深邃洞見,富有涵養也很有自己的思想,這建構了我生命的篇章。在神學院繳交的自傳裡,我所寫下關於我自己的部分就是她們曾與我的談話;在入學考試(沒通過就不能念)的論述文中,所陳述的是我們三人曾經對信仰的諸多想法與討論;面試時主試委員還好奇的問我:「你自傳中寫的〈人名〉是誰呢?」就像是未具名的那位所說的:「哇,真的好棒喔,是自己的契友推薦並鼓勵去神學院耶。」

至於在自傳中所要求「影響您投考台南神學院最深的人」我寫的是胡忠銘牧師,內容就是他跟我們家之間,以及牧師那天來團契專講禮拜學聚會開始前與我們的聊天。也是因為團契有那次的專講,我才能有這樣子的自傳。當我被許可進入神學院之後見到胡牧師,他心中應該會有許多感觸,在他二十年多前第一次證婚祝福的那對夫妻的孩子,預備獻身了。

我們團契有一位熱誠並且一直在進步的好輔導─佳勳姐,不只是我這麼說,而是大家都知道佳勳姐不斷不斷的努力,在服事著這群大專學生。考神學院需要兩名推薦人,佳勳姐是我其中的一位推薦人。

對於團契的所有人,謝謝你們,我們也一同經過許多事情,而我因著過去有你們,我也才能夠有現在的美好。也祝福每一位契友在團契時都是很有收穫、有很棒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