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本文為一九八九年十月十六日在東柏林Gethsemane教堂祈禱會之代禱     Ingrid Albani 牧師

   上帝,我們向你呼喊,傾聽我們。

   我們簡直不能理解,但這卻是事實,在我們的國家中也會有這種事;
   一一人們被拖走、被打、被凌辱。
   一一法律規範不再有作用,正義顛倒。
   一一警察們被上級告誡,要採取更嚴厲的手段!
   一一如果警察拒絕使用非法的暴力,則他們將受上級處罰。
   一一人們數小時,數天長地受苦。
   一一婦女、男子們、年輕人,幾個月、幾年的時間也忘不了這些屈辱、貶低。

   而我們這些袖手旁觀,沒有親臨其事者。如果我們的兒孫問我們:「你們切確已知道這些事的呀!」我們將回答他們什麼?

   主!給我們勇氣,至少是去說、去傳播頁相的勇氣!不忌諱去直言糟糕的事情,大聲地!公開地!在每一處正義曾經或將要更到扭曲之地去要名正義!我們呼求你,主!求你憐憫...。上
帝!我們何你呼喊!傾聽我們!

    在報紙上我們正讀到這個新而迷人的字「對話」。我們感到害怕,而且有理由害怕,這又將變成一個空洞的字眼。否則怎麼可能仍有這麼多事未被說出或寫出來。例如:
    一一「在德勒斯登有許多警察受傷」!他們被媒體報導!在其他地方的警察情況如何,謝天謝地!並沒被報導!(諷刺這種報導是偽造)
    一一在德勒斯登、東柏林、萊比錫、哈勒、馬德堡及其他地方許多人受傷了,傷及靈魂與肉體。他們在哪裡有被提到?公開地(媒體上)?

    賜給我們及所有的人勇氣,其任務是,去促成一個真實的對話,在報紙、在廣播、在電視中,以便人們所遭受的一切、抱怨、控訴,都能找到一個傾訴的管道。他們皆熟識到解決問題的建議及充滿希望的步伐!他們正期待這些。我們呼喊你,主!求你憐憫……。

    上帝,我們向你呼喊!傾聽我們。

    我們每個人心中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感受。
    一一有人是害怕糟糕或更糟的事將發生。
    一一有人是無助、無措:究竟什麼必須成為我們正確的下一步?
    一一也有人有抗拒防衛的心態:我不想讓我自己以個人或教區會友或教會同工的身份再被捲入更深了!
    一一謬誤的希望:他們(別人)將會做好這些事!居上位的人,那些建立新組織團體的人,正是那些會負責的人!

    給我這個洞見,主!我正是那一位必須去回答,去行動的人,此時、此地!給我們一體感,它讓我們邁步向前。賜給我們你的愛,它背負我們越過一切。我們何你呼喊,主,求你憐憫......阿們!


一一台灣教會公報第二O二四期  主後一九九O年十二月十六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