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曉玲牧師
經文:羅馬書5:1-5

上帝國的患難 
       羅馬書5:3所指的「患難」不是悲傷痛苦、恐懼挫折、失望、經濟欠缺......這些人生常遇的「試煉憂患」,這裡的「患難」(thlipsis)意思 是「壓力」,是指對這滿懷敵意的世界中所帶來的反對和逼害。特別是指神的子民在這末世的時候必然會面對的患難。「......在世上你們有苦難 (thlipsis) ;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thlipsis)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 血把衣裳洗白淨了」(啟7:14)。要進入神的國,要經歷許多的艱難(徒14:22)。這白白的救恩是「恩典」,卻是負上極重的代價(捨命)。當我們在奔走天路時,不是一條「直路」,卻是「值得」的路。

上帝國的價值觀 

     上帝國就是上帝掌權的國度,我們在這過程中,是要塑造我們,建立屬神的價值觀。「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 叫我們行的」(弗2:10),上帝造了我們之後,也用各樣的方式「再塑造」我們,用祂的話,告誡我們當行的道路,讀上帝的話,就是建立屬神的價值觀。然而 屬神的價值觀往往不是世人的生活方式,所以世人拒絕。因此,我們應好好的靜下心來,好好的去思考,到底什麼是屬神的價值觀,什麼是屬世的價值觀。當我仍然 活在屬世的價值觀當中時,我所判斷的原則,仍然是屬世的,但是,當我願意照著屬神的價值觀來走時,你將發現,你的生命,你的際遇會完全的不一樣。
例如: 
    約9:1-12,有一生來瞎眼的,許多人認為這是他犯了罪,耶穌卻說:要在這人身上顯出上帝的做為。 
    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祂要救世人,可以用許多的方式,但祂卻選擇犧牲自己來成就救贖。 
    在耶穌的門徒,彼得在世人的眼裡似乎是最忠心的,但在耶穌受難時,他卻是一個離棄者。 
    上帝會藉著許多的方式來塑造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 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來12:10-11)。「凡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來12:6)。我們要跟 隨主,聽主的聲音,當下可能不舒服,自己也不願意,在這些「不舒服的感覺」都是在塑造我們,改變我們。為著讓我們得著各樣的好處。就是要使自己得著「屬神 的價值觀」。 
    
    所以保羅要我們在面對患難時,是「歡歡喜喜」的,因為我們的重點,是將來的事,不是現在的事。現在所經歷的每件事都是過程,無論是喜或悲。這就像是馬拉 松,過程中或快或慢,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跑到終點,有沒有完成賽程。所以終點是我們的目的,這過程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要歡歡喜喜面對。歡歡喜 喜的面對代表我有力量、有盼望、我願意改變、願意順服上帝帶領、願意接受挑戰。這是面對人生過程的積極態度。 
    在患難中會得著忍耐,受挫、忍耐指數愈高的人,他的成功機率愈高。在「別急著吃棉花糖」一書中就指出,延宕享受的孩子,將來成功的機會大。加拉太書5:22聖靈所結的果子有其中一個就是忍耐。
   日本戰國時代的將軍德川家康(1543-1616),其成功的最大因素是忍耐,從一弱小的小國到一統日本,結束戰國時代進入江戶時代,江戶時代是奠定日本 現代化重要的關鍵。但其性格中的意志力、判斷力、組織力和學習力也是成功的因素。忍耐是為將來打算,忍耐的結果是要穩固基礎,及為將來重要的發展做準備。
 
    忍耐生老練。老練是經得起考驗的品格,意思就是「成熟的品格」。成熟品格的人做事有計畫、思考有條理、不亂發脾氣、情緒穩定、不說喜笑捉弄人的話、說話 說重點、能夠造就人、會意識到自己的錯、有勇氣認錯悔改、與神及人都有和好的關係。「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 12:14)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上帝和好」(羅5:1)。「和好」對我們的生命建造,奔走天路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倘若我們沒有和好的關 係,就像是背著一個很沈重的擔子在走路,是無法前進的。一但有了和好關係,我們才有力量走天路。我們都是血氣的人,是有情緒的,我們有快樂、悲傷、憤怒的 情緒是正常的,情緒是不能壓抑的,情緒要疏解,否則會生病。和好表示我不再有負面的情緒,我藉由願意學習、願意改變,來培育自己有成熟的品格。 
    老練生盼望。有盼望就表示不會失望,我們盼望的緣由是什麼?就是上帝不變的愛。因為一但我肯定了上帝是愛我的,我就有安全感、有自信、有自尊、有喜樂、有平安、有自由,面對任何事我都不害怕,因為我「肯定上帝愛我」。 
    上帝用什麼方式愛我,就是:賜給我們聖靈,將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一、上帝給我們聖靈,讓聖靈內住在我們心裡,我們得以重生及因信稱義。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弗2:8)。上帝為什麼要愛我們?就是捨不得讓我們受苦,不願意看見我們在受苦當中, 所以祂要救我們脫離罪惡。因此,得救是是信,和恩典。並非出於自己,是上帝所賜。藉著聖靈的內住,我們有更新的生命。也因著信被神稱為義。 
二、 領受聖靈不是一時的歷史事件,而是永遠的內住及不斷的更新。 我們在許多的歷史事件中,看到許多人被聖靈醫治,被聖靈醫治後,他們就過著更新的生活,時時見証主名。有一個人得了舌癌,有一天晚上去參加一間教會的禱告 會,那天禱告會沒有幾個人,但當他走進教會時,他心裡覺得非常平安,禱告會結束後,第二天他要去醫院,因為今天要割舌頭,想不到,當他進入診間準備治療 時,醫生說,不用割了,你的舌癌沒有了。感謝上帝。求神幫助我們,也醫治我們,當我們在看這許多人領受聖靈的見証時,不是停留在我知道這件事,而是讓我們 也親自得著醫治。無論在那方面,我們相信我們必能領受醫治的聖靈,親自醫治我們。 
三、信心是聖靈的恩賜,因著信進入恩典的救贖。 屬靈的恩賜有許多,其中一項就是信心。因著我們的相信,會改變許多的事。讓我們今天就跟上帝禱告,將放在我們心裡許久,困擾我們的事,因著相信,向上帝陳明,求上帝改變,讓我們今天就領受到恩典的救贖。 
四、等候盼望上帝的榮耀,這就是上帝國。 耶穌告訴我們,上帝國在地如同在天。這是非常重要的事。順服上帝的掌權及公義,棄絕屬世的價值。讓聖靈來更新所有的一切。 信徒終極的盼望就是上帝國,讓我們越過重重考驗見主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