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南部,一位巡迴牧師J.帕克雷主持了一場有關信仰的座談會。

    一位婦女舉手發問:「煩惱時,信仰能成為怎麼樣的安慰呢?

     「女士,這問題太好了!」帕克雷博士回答。「但是,真正的信仰又是甚麼呢?」是不是為丈夫的晚餐而盡了力?是不是為丈夫的鞋襪而妥善作了整理?」

    就在話還沒說完的時候,怕克雷博士感覺到有人拉著他的衣角。那是本教會的駐堂牧師。輕輕地對他說:繼續問下去,牧師。多質問她。她是我的內人。」

    對.要多質問自己。

    信仰不在於使自己的感覺更好,而是要能夠幫助別人感覺得更好。

    「在我們的各項患難中,他安慰我們,使我們能夠用他所賜給我們的安慰,去安慰遭遇各種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一章4)向他人證明我們的信仰,往往可以在日常生活小事中表現出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一位美國士兵休假來到巴黎。他盼望能夠吃到好的食物,好好地看一看花都巴黎。但是,當他下了火車時,看到了一位身體不怎麼健壯的老太太提著三件行李,看來並無其他親朋同行。這位士兵便幫她提行李到地下鐵站。可是又覺得提著三件行李的老太太要上下車時在不容易,因此士兵也乾脆取消了原先快樂休假的計劃,自己也搭上地下鐵,幫助老太太把行李提到郊外她的家,老太太的感謝,讓這位青年士兵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悟得了「奉耶穌基督之名,識時給人一杯水」的必要及快樂。

     但是,在這個社會上今天能不惜為他人而努力的又有幾個人呢?由於強烈地認為幫助他人是件很麻煩的事情,甚至我們連在飯桌上要取食物時都會說:「麻煩借一下你的手。」

「在父上帝眼中,那純潔沒有缺點的虔誠便是:照顧在苦難中的孤兒寡婦和保守自己不受世界腐化。」(雅各書一章27)純清的信幫助你一

    當父親回來時,要如飼養的狗歡迎主人一般的熱烈表現。

    關心郵差先生的太太是否病了?

    為了減少佣人的工作量,看完的聖經、聖詩要順手放回原處。

    用好聽的話語勸告頑皮的兒子。

    把妹妹的衣服燙平。

    側耳傾聽他人述說煩惱的事。

    把非必要而又能穿著的衣服送給他人。

    向主日學校長說,司密斯大人有意擔任教學。

    幫忙教會地下室的刷漆。

    為幼稚園製作工具。

    記住管理員的名字。

    遵守約定。

    從以上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

    不是常問:「我的信仰有什麼用?」而是要問:「信仰為我,為他人能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