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的DL.孟狄對於必須耕作的玉米田並不在行。他說第二天早晨常找不到昨天耕作到什麼地方了。

     有的人讀聖經的情形也是如此,像是在閱讀有關哲學之類隨筆的格言集,隨便不專心地看。

    但是要知道,聖經不是這樣的書。聖經是要讓我們知道神的話語,是我們學習的指南。「要努力在上帝面前作一個經得起考驗,問心無愧的工人。正確地講解上帝真理的信息」(提摩太後書二章15)。因此,讓我們在今午裡不只是在讀聖經,更重要的是要學習聖經。

    選讀聖經中的每一卷書時,皆如書信的部份,總要每天去讀它,直到了解了這段經文是在說些什麼,能夠不看聖經也可以寫出概要為止。並且閱讀有關此書卷的註釋及其他一切相關的解說,還要背記其中的金句。

    朗讀,能幫助集中精神於聖經的內容。如果有導讀的書、註釋的書,都要去查一查。想起了在某一本書上有相同內容的引述,也要讀一讀、想一想,把自己的思想也寫在書上。

    花一個月的時間去閱讀聖經的一個章節,加以默想,會比利用一年的時間去讀完整本的聖經得到更多的學習,更了解到主的意思。

     但是,更重要的莫過於遵從主的旨意而行。「撒母耳說:『上主喜歡甚麼呢?順從他呢?還是向祂獻燒化祭和祭物呢?順從比祭物好,聽命比獻上最好的羊更能得他歡心。』(撒母耳記上十五章22)

     當天的經節要讀到被深深地教導,然後停止閱讀,作深思。如果經節中對你沒有特別留下印象的聖句,在那一章的終了時要對全章作省思。沒有任何感觸的本身,顯示了這個地方的經節比其他地方的經節更為你所需要。

     你要問問自己:這一部分經節,是否為我所必須遵從?」

   「是不是有我該祈禱的事情?」

   「是不是在提醒我有需要避開的罪惡?」

    要從聖經裡找出對自己的教訓,來適用於自己,從順從而實現適用。對神應答「是」卻又漫不經心是不應該有的態度。

    在哥倫比亞原住民大會上,有人質問:「印地安人說『NO!』的意思是在什麼樣的場合用呢?」這時在後座的印地安老酋長站了起來,回答說:「印地安人的『NO!』非常簡單,當印地安人說『YES!』而不作任何事時,就是印地安人的『NO!』了。」

    任何人讀了神的話又不作什麼的話,就是在對神說「NO!」

    現在起,不要只是閱讀聖經了事,讓我們好好地學習聖經的教導,好好地去實踐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