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經常把雞肉切成薄片和醬料、飯混合作成料理。所以我最喜歡吃。」南西對丈夫說。

     「哦!是嗎?」丈夫皺起眉頭說:「我的母親,經常把雞塊和麵混合煮成湯麵。我最喜歡了。」

     「好吧!一次用我喜歡吃的方式,一次用你喜歡吃的方式來煮。這樣的話,我們的孩子,不論是那一種雞的煮法,一定都會喜歡」南西決定了雞的料理方式。

     在這一段簡短的談話中,表現了人生根本的真理之一。我們總是被教成喜歡父母親所喜歡的,照著父母親的行動而行動─我們在某一限度內是由遵從父母親喜歡的,或不喜歡的,而成為今天的我們。

      「教導兒童走正路,他將終生不忘」(箴言二十二章6)

    孩子在長大成人後,由於反應模式已經確立,因此猶如仍在父母親的家一般。

     德拉的母親是個嚴厲的婦女,因此德拉對於整天很安靜的丈夫懷有恐懼感。賈路斯由於母親向來是家庭的支柱,為家庭賣力工作,因此對於妻子不斷地工作視為理所當然。

     母親是孩子們肉體、精神、心理的塑造者,所以是世界最偉大的建築工程師。    保林,為了女兒葛恩之不愛乾淨、不愛美而煩惱。但是,為甚麼葛恩不愛乾淨、不愛美呢?當你走進保林的家,流理台上總是可以看到一堆還沒有洗的碗盤。雖然保林家的櫥櫃上面很整齊,但是抽屜裡面總是一團糟。保林雖然也常常叮嚀葛恩,但是叮嚀並沒有能夠教好葛恩愛美、愛乾淨。

     波普的妻子為彌補家計每天辛苦地工作,但是兩位女兒卻都不幫母親廚房裡的工作。雖然他想女兒們應該感謝母親而幫忙些家務,但是他自己在晚餐過後,妻子忙著洗餐盤的時刻總是坐在客廳看報紙。他從來不幫忙妻子做家務,看到母親辛苦的工作而不幫忙了。

     狄德是個農夫。他說對自己的收入並不知道正確的金額,因此不能什一奉獻。他的孩子在大都會工作,雖然知道正確的收入,也不認為有必要什一奉獻了。    在中國內地宣教團的記錄有,三代四代都是宣教師在那奉獻工作。在其他的宣教團或教會機構亦有此現象。

     可見父母親的工作是多麼地重大。為了影響孩子們,父母親要常常努力於精神的,心靈的成長。當父母親做到最好的,孩子們也才有可能成為一個好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