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洛伊絲是個受過音樂及世界文學薰陶、很有教養的婦女。但是,當她參加夏令營時,她也必須參與廚房裡的工作。有一次,她在削馬鈴薯皮時,有人對她說:「像你什麼都會的女人,在這裡竟然還得以削馬鈴薯皮度時。實在委曲妳了。」      艾沼伊絲抬起頭微笑著說:「不過,在削馬鈴薯皮的時候,我可以不想馬鈴薯呀!我在想著的是神。」

艾沿伊絲在廚房的工作中學到了幸福的祕訣。那就是思考神。

普拉沙.勞倫斯這位名人,學過許多古代的事物。他是法國貴族家的一位馬丁。不過,他決心要事奉神因而進入修道院,他想修道院必定會安排給他尊貴的事奉。可是,卻被安置在廚房裡。

起初,勞倫斯非常地不滿,心中不能忍受,更不喜歡那工作。不過,當他在削馬鈴薯、洗碗盤、買菜的小事上,漸漸地想起了神的事情。不久,他竟能說出:「對我而言,工作與祈禱的時間,並沒有什麼不同。在吵雜的廚房,數人同時對你有不同要求時,我正如同在神殿跪下來一般平靜地接觸著神。」

     勞倫斯是學習到「神的臨在」偉大祕訣的人。他把在廚房裡事奉神所得的喜樂一封封地寫信給友人。在他死後,這些所寫的信被收集成書,一次又一次地再版,同時也被翻譯成英文。一生在廚房裡度過許多年的這位男士,他不垂的名聲,正是來自於他學習到了在工作中思考神,與神交通。

     許多婦女們,也都學得了戰勝單調家事的祕訣。我所知道的一位婦女,是在廚房裡背誦了聖經的許多章節。她是在掃地時邊背誦聖經章節,使她的心在工作時感覺到無比的溫暖。

    還有一位朋友是在廚房的流理台上,一個塑膠框內夾了詩篇,邊洗著碗盤時一邊也背誦詩句。

    床鋪要整理、碗盤要洗、地要掃,沒有不必做家事的家庭。但是,在不必用頭腦的工作上,你正可以跟神交通,讓你的生活也因此而充沛了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