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約導論 羅光喜牧師講民數記22-24章 此篇為碧堂的筆記

22章,他們要經過以東地,但是以東的摩押王巴勒不讓他們過去。到了約旦河東。摩押地在死海的東邊,要經過死海東邊往北走,來到約旦河東邊,準備向西進入應許之地,但是摩押不讓他們過去,不只不讓他們過去,又召了巴蘭要詛咒以色列,後來巴蘭說神喻,總共做了4條歌。本來巴蘭,是外邦人,不是以色列人,但是上帝通過外邦人的術士,竟然來賜福給以色列人。我們看24章第2節:「巴蘭舉目,看見以色列人照著支派居住。上帝的靈就臨到他身上」。

我們以為上帝的靈只會臨到基督徒身上,或是以色列人身上,在這個地方,大家注意唷,上帝的靈會臨到不是基督徒的身上。上帝的靈臨到巴蘭身上,這是外邦的術士,竟然他也有上帝的靈啦。然後他講出一句話,24章第17節,大家一起念:「我看他卻不在現時;我望他卻不在近日。有星要出於雅各,有杖要興於以色列,必打破摩押的四角,毀壞擾亂之子。」有星星要出於雅各,馬太福音,就有出現星星對不對?馬太福音的星星要做甚麼用?就是在指出耶穌降生在哪裡,耶穌降生在哪個地方了?馬槽。

我們現在有馬槽嗎?我們現在沒有馬槽,馬槽是餵馬的地方,我們台灣沒有養馬,但我們台灣有養豬,養豬需要什麼東西?馬要吃草,豬要吃什麼?(歕)耶穌降生在歕桶裡面,或者歕桶旁邊,降生在歕桶旁邊,有沒有人要去看他呢?現在的教會,有人會去看流浪漢蹲在歕桶旁邊翻有沒有東西吃的嗎?有教會會去看這樣的人嗎?很少吧,我們現在教會都很高尚,都不會去看這些人。古時候的猶太人也一樣,祭司、猶太人,沒有人要去看耶穌啦,祂降在馬槽,沒人要看,所以上帝只好請外邦的東方三博士來看,你不看還有人要看。

猶太人,有信仰的團體,不知道上帝的獨生子降世。有信仰的基督教會,今天會去看、去照顧一個要從餿水當中找東西來吃的弟兄姊妹嗎?你們以後都要去做上帝僕人,若不是牧師,就是高級的宣教門徒,我就要問你們,你們會曉得要去照顧這樣的人嗎?如果我們教會,都很高尚,都關在圍牆裡面唱歌跳舞禮拜而已,我跟你們講,上帝只好又去找別的宗教的人去實施祂的旨意啦。

古時候有巴蘭,新約有東方三博士,教會時期可能上帝要用的人不是我們,那就悽慘了啦。這到後面,會幕、聖殿,上帝就拋棄,不要了。上帝連耶路撒冷的聖殿都會拋棄,我跟你們講,今天的教會,如果上帝生氣的時候要拋棄,那會更快。我們當牧師的,不要被拋棄,我們的教會不要被拋棄,若不要被拋棄,請回來看聖經,看看上帝是什麼樣的上帝,他喜歡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