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 晚上唐培禮(Milo L. Thornberry)牧師與台南神學院(Tainan Theological College and Seminary)的幾位師生朋友分享。張信一牧師為翻譯。頌音堂會議室。參加的人不多,而碧堂有與會。

基本上,要先讀過「撲火飛蛾」以及「逃亡」這兩本書。對於人所記憶的歷史有深刻反省。

彭明敏能夠脫離國民黨的嚴密監控而逃出台灣,唐培禮牧師居功厥偉。這其中說到了震撼人心的事情,也對台灣的時事提出反思。彭明敏成功逃脫台灣的這件事情,震撼當時的國際社會。美國、中國與台灣當局的情治單位都查不出彭明敏如何逃出台灣。

四十年後的今天,這些人依然為台灣的前途而繼續努力。但年輕一代的人們是否是忘記歷史的一代?人民是否被洗腦成功而認為國民黨不是一個壞黨?

如今,台灣這樣的局面,在面臨被中國併吞的時刻,台灣的基督徒們是否置身事外而認為事不關己?基督徒啊,邪惡的政權不足恐懼,因為在在強大的帝國都會滅亡,然而在上帝裡面的生命卻是永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