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聖經的「單單只為你」讚美之泉總是令人生氣,製造一大堆教會年輕人的流行音樂,但對於內容卻又不負責任。所有用這些歌的基督徒,不論是牧者或是平信徒都該想想這些歌有沒有符合聖經。當然,牧者要負大多數的責任。不過,這些年來沒大腦又不讀聖經的基督徒實在越來越多,每個都只會在教會建築物內唱唱跳跳、全部都只會自HIGH、只關心自己個人利益而對於我們所生存的社會一點也不關心。

這首歌問題在哪裡?先來看歌詞

主,給我一個夢,敬拜的聲音如大水澎湃,高舉的雙手充滿在這地。
主,給我一個夢,年輕的靈魂活著只為你,每個夢想只是為你。
主,給我一個夢,禱告的聲音如馨香之祭,呼求耶和華的晝夜不停息。
主,給我一個夢,執政掌權者高舉主的名,萬膝跪拜回轉向你。
今天我選擇跟隨你,潔淨我做聖潔的器皿;面對困難,也不氣餒,因賞賜是你,收取也是你。
今天我選擇跟隨你,只願你榮耀充滿這地;你行大事,不可測度,每個夢想單單只為你。

前四句那種芭樂的歌詞沒什麼意義,不想評論。為什麼說沒什麼意義?因為歌詞裡沒有實質內容,到底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夢?是有什麼感觸?或是上帝跟你的關係如何?很多執政掌權者也都高舉上帝的名來幹盡壞事。若你們沒有看到社會的敗壞、人性的墮落與貪婪,不想要讓人心轉變進而改變社會,卻只追求個人的平安,那麼上帝肯定是不會聽你們的禱告的。

主說:「我受不了你們月初的祭禮、你們的安息日,和你們的宗教聚會;那些禮拜都因你們的罪而失掉了意義。我實在討厭你們月初的祭禮和各種宗教節期;它們成了我的重擔,我不願再背負了。你們舉手禱告,我不聽;不管你們有多少禱告,我都不聽;因為你們雙手沾滿了血漬。你們要把自己洗乾淨,不要讓我再看見你們犯罪,要立刻停止一切罪行!你們要學習公道,伸張正義,幫助受壓迫的,保障孤兒,為寡婦辯護。」(賽1:1-13)

我確定一件事情,在禮拜裡高高興興唱著這種歌的人都不讀聖經、不明白甚至也不願意明白聖經。另外我也確定一件事情,不管我再怎麼講,只要我有盡到責任就好,反正這些人聽也聽不懂,甚至也故意不願意聽懂,只想照他們自己的意思行。

最令人生氣的是最後兩句。耶穌是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指派你們去結那常存的果實。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親求甚麼,他一定賜給你們。你們要彼此相愛;這就是我給你們的命令。」(約15:16-17)是耶穌選擇跟隨他的人,而不是跟隨的人選擇耶穌。

歌詞亂寫。讚美之泉亂教。我很懷疑這些流行音樂所傳的福音到底是怎樣的福音。究竟他們的福音有沒有像耶穌那樣,是會讓整個社會變好、消弭貧窮、讓社會公平正義、讓人跟人、人跟上帝之間的關係和好?或是他們只是為專輯而專輯,他們是否斂聚財富而沒有關懷窮困者?

 

碧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