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訪...
五十寒暑,有群不斷世代更迭的人們跟隨耶穌的腳步,學習百合花的精神,在中興的校園裡用生命綿延、交替寫下屬於自己和當代團契的詩篇。團契信箱:nchujesus@gmail.com ※ 歡迎【按讚】追蹤中興長青團契的臉書粉絲頁

001.jpg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十圓主理的西班牙文,她學西班牙文好多年囉!

一開始十圓教我們字母以及簡單的文法,並且很用心的準備講義給大家。
接下來是簡單的句子,像是 ¿Dónde vives? (請問你住在哪裡呢?)、¿Cuál es tu numero de teléfono?(請問你的電話號碼是?)


另外還學了兩首兒歌,其中一首很有趣。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沒有提示
  • 請輸入密碼:

親愛的各位,信望愛社的跑班任務開始囉~!


跑班時間:下星期一~五   大一國文課


跑班目的:讓全校大一新生知道信望愛社,也就是增加我們的曝光率啦!
               也是讓所有的基督徒新生知道學校有團契~

 

要做的事:介紹社團、發信望愛社宣傳單、問卷(請記得要收)、學員團契聚會卡(因為他們的聚會卡已經做好了,如果我們的也做好了,當然可以一起發給大家)
               這次的宣傳單會把三個團契的聚會時間、內容、地點放上去,讓新生知道所有團契聚會的時間,以便他們自己的安排。


跑班時段表:這是長青團契被分配的的時段&教室



































 



9/14(一)



9/15(二)



9/17(四)



1、2節



教室:202、203


跑班人:小花



教室:202、203


跑班人:Kevin



教室:203、204、206


跑班人:小花、立約



3、4節


 



 



 



 



5、6節


 



 



 



教室:203、204、206


跑班人:聖忻、立約



7、8節


 



 



 



 


 

原則上一個時段2~3個人跑2班,但星期四一個時段有三個班要跑,會需要多一些人力(可能3~4人)。

請大家快把自己可以的時段po上吧~~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呵呵


這是我去大門時聽到的分享


「口袋戰術」是一種關懷的"策略":假如說,今天團契新來了一個同學or學弟妹,可以有2~3個人持續一起關心他,這時,奇妙的事情就會發生...


這三位關心者對這位新生而言,便開始分別扮演起不同的角色,A可能是學長,B可能是老師,C可能是玩樂小達人...因此當他遇到任何困難、需要幫助時,他就有了多種管道可以求助喔!


這位新朋友就這麼被兩面/三面包圍起來,用圖示法,就像是在一個「口袋」裡一樣。


很妙,對吧!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方法唷~!口袋.bmp


                                                          by 小花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聚會是碧堂帶大家看電影--「勇氣的故事」


電影看完之後,大家有小小的討論,分享彼此的看法,包括影片中搞笑的部份和令人質疑的橋段~!


其實這部影片除了告訴我們「勇氣」之外,也傳達許多意義。我自己最大的收穫是,明白接納自己的重要。


有時我會一直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說錯了什麼話,一直要求自己「更好」,反而忘記留些喘息的空間給自己。因為很想把這些錯誤delete掉,所以不斷的責罵過去軟弱的自己,同時,卻因此刺傷自己。  


看到主角願意擁抱自己的軟弱,我感動了。


 


                                                                   by 小花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囉!親愛的學弟妹們:


歡迎大家一起參與中興大學的學生團契,在大學的日子當中依舊有著基督信仰的同儕團體。


迎新的時間是9/14號下午五點半,男生在男宿門口、女生在女宿門口集合,那時會有舉著寫有中興團契牌子的契友,看到牌子就可以過去集合。


我們會一起去摩斯漢堡吃個晚餐,之後有小小的活動。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個團契,因著上主的愛,使我們得以時常相聚,彼此成長。


可以使用部落格留言、或是打電話給我們來聯絡團契。團契平時禮拜的教會為復興教會,地圖請見「教會地圖」這篇,也可以打電話給上面的聯絡同工。


再一次誠摯的邀請大家來聚會。


願神加倍賜福給大家


中興長青團契敬上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