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訪...
五十寒暑,有群不斷世代更迭的人們跟隨耶穌的腳步,學習百合花的精神,在中興的校園裡用生命綿延、交替寫下屬於自己和當代團契的詩篇。團契信箱:nchujesus@gmail.com ※ 歡迎【按讚】追蹤中興長青團契的臉書粉絲頁

目前分類:放送機 (5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6/13(一)是我們這學期最後一次聚會
也就是期末進補喔~~~
時間是PM 6:00
地點在學校裡面的all pass
(就是語言中心跟綜合大樓中間那間新開的)
請大家有空就一起來參加吧^^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首先先附上這學期的聚會卡囉!!

聚會卡(正) 

聚會卡(反)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大家平安!!!!!!

 

最近遇到期末考實在有點緊繃阿,不過相信大家吃過ALL-PASS糖糖應該都考得不錯吧(拜託別問我...........

 

1/15~1/16號是說好的"阿粉家之旅"喔~~

 

集合時間地點在禮拜六早上8點校門口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2/29(三) PSF聯合聚會,地點:向上教會,

請大家6:30在校門口集合,並攜帶交換禮物(50~100元)

 

12/31(五)的查經班因為跨年的關係暫停一次

改成1/3(一) 晚上6:00開始,佳勳姊會準備那天的主食

然後請大家以一家一菜的方式帶其他的配菜去吧^^

飯後會一起查經+包all pass糖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嗨 弟兄姊妹..

天氣越來越冷了~~還沒下雪可是聖誕節卻悄悄靠近了!

 

上週聽了佳勳姐很棒的分享後

有沒有想怎樣過個特別的聖誕節呢XDD

 

 

今年社團辦了第一次的聯合聖誕活動(動物好可~愛 c8 c8!)

2010Xmas  

團契有些是招待人員~

所以要早到 泱愷會再通知!!!

希望大家 都可以來幫忙摟!

 


 

 

對啦重要的是星期一(12/20)

報佳音!!

在學校裡的各名勝景點古蹟

EX:  圓廳,南宿,女宿,中興校門口左或右側,MOS漢堡,圖書館前,7-11(這不是校內了= =

 

集合時間: 下午 "6點45分" 在圓廳一樓的提款機那兒

              然後我們會在社辦練歌再出發~把佳音帶到中興校園!!! 

歌曲:Joy to the world 、jingle bell、silent night &小綠的幾首歌

 

結束後有禮物的交換~嘿對就是小小的交流一下啦!

請準備一個50~200元的小禮物就可以了

 

千萬!!千萬別把去年交換到的禮物再拿出來啦= =

100元的鉛筆等東西也不行

因為誰都想拿到很漂亮的禮物吧~~XD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要辦這個活動.

三個團契彼此不熟悉,運作方式也很不同

 

要跟不熟的人一起

要很傷腦筋的籌備

要有被批評的準備

還要麻煩大家...占用大家寶貴的時間

 

但 在主裡我們都是一家人

在中興的基督徒結合起來

也許 可以翻轉這個校園 

也許 什麼也改變不了... 

 

可是我相信上帝會帶領我們

使福音傳出去 使佳音圍繞校園

這不只是夢想 是值得去實踐的目標

 

 

 

最後

希望大家聖誕節都能快快樂樂啦!!

聖誕節後還有100年一次的跨年勒~c8 c8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IMGP6292.JPG

今天的聚會十分溫馨,謝謝沙崙和保羅帶來美麗的詩歌,以及沙崙感人的見證

全場一起唱「回家吧!」一曲時,氣氛真的很動人

 

浪子回頭,父親說:「回來就好!」

天父爸爸不也盼望著我們回到他的身邊呢?

我們有如此慈愛的天父,是何等幸福

 

 

最後附上當天的ending照,記錄一下出現的寶貝們:)   【其他照片】

PSF感恩屆聯合聚會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各位平安

我們在此宣稱:本團契歡迎任何人的加入!!!!!!!

平常的聚會時間在  禮拜一 7:00 pm     地點:復興長老教會

對於本團契有任何疑問,都可來詢問

以下是會長的個人聯絡資訊

黃泱愷(決決)

MSN:it60737@hotmail.com

手機:0988270275

 

願神與你們同在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放上來讓大家笑笑~

中興長青送舊戲劇《除舊布新》劇本

編劇: 志志雄、花花花

角色:新生A—小智維
         新生B—志 志雄
         新生C—基一
         新生D—思恩
         樂禾—小樹
         佳勳姐—育萱

旁白(=謎聲)—小花

解答:A碧 堂、B凱雯、C聖忻、D政 澔

 
大綱:大家都是剛升大一的新鮮人,還沒加入團契前就紛紛接到了學長姐的邀約,搬東西啦、認識校園啦、無所不用其極…。 盛情難卻下,這天幾位幸運兒不幸地被拐進了團契,就這樣懵懵懂懂的參加了迎新活動…
 

第一幕

旁白: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也是個適合註冊的好天氣,一位被選中的男 孩,正和爸媽在中興湖畔游動時,惱人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A弟: (走到台中央,接起手機,和善貌)喂,平安~請問是哪裡找呢?

謎聲:(雀躍)嗨~!我是中興長青團契的… …。(客套話)學弟剛來學校吧!有沒有需要幫忙搬東西的勒?(碧堂:沒有耶)喔沒有啊,啊我們團契下星期一有迎新活動喔~想不想參加呢?

A弟: (誠懇)好的,是在雲平樓地下室呀?我一定會去的。

謎 聲:那天也會玩一些遊戲,吃餅乾唷!

A弟:是的~我想聽一些關於信仰上的內容,不知道有沒有呢?

謎聲:ㄜ…我 們會介紹團契在幹麻…

A弟:(和善貌)喔,好的!我那天一定會去的~恩,掰掰~

 
旁白:就在這時同時,一位和這位同學擦肩而過的男生也接起了電話…

D弟:喂?

謎聲:學弟我好想你喔~~現在有空嗎?

D弟:ㄟㄟ…有 吧…你有什麼事?(OS:該 不會是補習班吧?都幾歲了還有這種東西…)

謎聲:(極力裝可愛中)是這樣的~我是中興長青團契一位可愛的基督徒唷,想請問你下星期一有沒有空可以來參加迎新呀?

D弟:(躊躇猶豫)ㄟㄟ…這個..我 那天有點事說….那是什麼樣的活動啊?

謎聲:這個你來就會知到了啦!問那麼多,(提高語氣)重點是、有很多好吃的零食喔!

D弟: 喔是喔~(聲音突然變大)哈哈哈,那我記錯了啦,那天好像蠻閒的說~

謎聲:好~等你喔~星期一記得要來!掰掰~

 

旁白:幾個小時候,宿舍裡忽然傳來驚悚的鈴聲…響了很久很久,終於...

B弟: (怒)喂!我在睡覺啦!不要一直打過來煩我可不可以啊!!

謎聲:這…你 好,我是中興長青團契的同學(OS明明就打第一通而已= =)

B弟: (不耐煩)好啦隨便啦!你找我有什麼事啦?

謎聲:(囉哩八嗦)是這樣的,我想跟你介紹一下我們團契的活動性質:我們 是由一群熱血的基督徒組成的社團,每個星期一都都有聚會,我們每個人都很親切和善…

B弟: (打斷)喂!我很忙的,講重點、重點~~!!!

謎聲:(快速堅定的語氣)下星期一在雲平樓 地下室B5教室有迎新活動你要來。

B弟: 喔!好啦,我會考慮看看。就這樣。掰!

旁白:謎聲原本想嚇B弟, 反被嚇到了…



旁白:這時高速的電波傳穿越了數不清的障礙和廁所的門、抵達了另一位同學的手機。

C弟: (坐在馬桶上;柔和的語氣)請問哪裡找啊?

謎聲:嗨~學弟!我是中興長青團契的同學,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C弟: (異常憤怒的聲音,原因是正在恩恩)我們、哪有、見過面啊啊啊!?

謎聲:(害怕)對不起對不起~我是想邀請你來參加迎新活動啦!下星期一你有空嗎?

C弟: (異常憤怒)我。那。天。沒。空…(極度柔和)但是…可 以喬喬看時間~

謎聲:那在雲平樓B5教 室見囉~有「粉好玩」的遊戲和「粉好吃」的食物等你喔!

C弟:(好奇)咦?什麼「粉紅」遊戲和食物呀?好好我會去的~

 
謎聲:(汗+三條線)好…掰 掰…

(幕落)

 

第二幕

旁白:迎新當天,一群人玩起了蘿蔔蹲的遊戲…

樂禾:(先說明了規則:錯了要被棒子打)

(四個人分別為自己想了一個代號 A.大樹愛小樹 B.夢B啦哆 C.工騰子不二雄 D.小英弟弟的媽媽的哥哥)
 
樂禾:(指著D)喂!你看起來最皮,你先開始好了~!

D弟: (開朗)好~開始囉!「小英弟弟的媽媽的哥哥」蹲、「小英弟弟的媽媽的哥哥」蹲、「小英弟弟的媽媽的哥哥」蹲完「工騰子不二雄」蹲!

C弟: (嬌滴滴)「工騰子不二雄」蹲、「工騰子不二雄」蹲、「工騰子不二雄」蹲完”哆啦B夢”蹲!

樂禾:(棒子打)哪來的哆啦B夢 啊!?

C弟: (抱頭)阿嗚~~

佳勳姐:好啦~我們這次是示範,重新來一次吧!佳勳蹲、佳勳蹲、佳勳蹲完「大樹愛小樹」蹲!

 

A弟: (和善)「大樹愛小樹」蹲、「大樹愛小樹」蹲、「大樹愛小樹」蹲完「夢B啦哆」蹲!

B弟: (低頭默不作聲)…

大家:哦~你輸了!!

佳勳姐:(和善)學弟~其實你可以叫一個人的名字,叫他蹲一蹲你就不會輸了~!

B弟: (用力的搖著頭)

佳勳姐:ㄟˊ學弟…你還好嗎?

B弟: (繼續用力的搖著頭)

樂禾:(尷尬的甩著棒子)厄…好吧… 那 我們繼續玩囉!

C弟: (對D弟竊竊私語)我也好想拿那跟棒子…(啜泣)

(幕落)
 

第三幕

旁白:到了分享時間

佳勳姐:大家玩過分享牌嗎?就是用這張牌的問題、去請下一個人分享~

樂禾:開始囉!

A弟:(問C弟) 請問、「你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旅行是什麼時候的事呢~?」

C弟:恩、我記得是我高中的時候吧,呵呵…(傻 笑)(大家專注的聽)那個時候,我們大家瘋了,說要走路去九族…(越說越興奮)誰知道路上竟然下雪了!我們本來很興奮、以為可以看雪景的,誰知道那個雪、根本只下一點點,阿就弄的整個路上很泥濘,我們走一走,腳就卡住了,還要停下來拔腳…阿 那個雪又很難拔…

佳勳姐:(無奈)呃…學 弟我們時間有限,換下一個!

C弟:(潑婦狀)哼!好吧!(轉頭柔和的問D) 小英的舅舅~「請問你有空的時候、最喜歡做什麼呢?」

D弟:喔喔~(開朗)我最喜歡騎腳踏車了!可是我身邊都沒人特別喜歡騎…上 次我同學陪我騎到日月潭之後,他就說,下次不跟我騎腳踏車了!

大家:蛤~是喔!

佳勳姐:ㄟˊ~我有一個已經畢業的學生他有在騎腳踏車耶~等一下我把他的 手機給你~你可以認識他!

D弟:喔~那真是太好了!!(轉頭問樂禾)ㄟˊ~學長,換我問你了!「你平常花最多時間做的是什麼事?」

樂禾:(慚愧)用電腦…哭 哭…這個問題實在是…(恢復)好啦!我很宅啦!下一個下一個!(轉頭對B) 喂,「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誰寫的?」

B弟:(不語;猛烈的搖頭)

佳勳姐:(和顏悅色)你就說一本你喜歡的書就好了~

B弟:(繼續搖頭,猛然抽出一張牌,大力的拍了坐在旁邊的A, 牌上寫著斗大的「指定」!)

大家:(嚇到)赫!!!

A弟: (和善、興致勃勃)喔,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宋泉盛先生寫的,裡面講到他的一些神學觀,我覺得非常的有趣~!

大家:哇~

樂禾:ㄟˊ大家都分享完咧!那我們今天的迎新到此結束囉!請大家期待四年後的送舊吧!

大家:(憤怒的上前K樂禾)

(幕落,全劇終)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碧堂:

契遊的時候有許多人給予溫暖

真的是很感謝神、感謝許多的人...

謝謝小花的爸爸錄影記錄

小花一家的熱情招待

來車站載我們的伯伯

幫我們架麥克風的哥哥

牧師一家的款待

青少年團契的聚會

宵夜時與青年們的交通

教會的愛餐

大家的接納...

心中滿滿說不完的感謝

願上主賜福給這些照顧、顯出疼愛的人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Dear寶貝們,

一個星期又過去了,你過的還好嗎?:)

上個星期是歡樂的寶物分享

每個人都帶了自己的寶物來~而且這些寶物後邊的故事,十分吸引人

透過這些寶物的分享,我們大家的距離好像又更近了一些呢!

另外也很歡迎新朋友「大花」來到我們中間! 


本週的聚會是一年一度的送舊,親愛的準畢業生們,我們真的很認真預備今晚的活動啦~一起來參加吧XD 


下週的聚會,內容也十分的精彩~胡忠銘牧師將到我們中間與我們分享「聖詩&禮拜儀式」


嘿~可別小看這個標題啦!我們參加過禮拜許多次,但是我們知道為何禮拜的程序是如此設計的嗎?

相信下回胡牧師的分享中,能讓我們更認識上帝、以及祂所設立的儀典:)

放一篇胡牧師的講道搶先看囉!!→ 敬拜讚美的衝擊與再思

很貼心很貼心的提醒:下週的司會--粉紅  司琴--蟲子  紀錄--碧堂    XD

 

【報告事項】:
1.聖經教室在本週五開始啦!!!晚上7:00在復興教會2樓~曾惠花牧師與張資寧牧師要來與我們分享基督徒的婚姻觀,這個topic是不是很熱門呢~那一起來吧!!!
2.5/31皮斯西福頒獎典禮,晚上7:30在向上教會,在校生請7:00到,畢業生7:30在入場就行了~!請著正裝出席唷~
3.5/23下午3點,PSF聯合團契練歌(FOR頒獎典禮),地點在大專2樓~請大家多多參與吧!
4.6/13(日)復興教會主日禮拜由我們團契獻詩,今天聚會完要練歌唷~《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5.契遊的照片PO了~~快去看快去看!還有沒PO的也快PO嘛~XD  我要看照片

 

 【代禱事項】:
1.請繼續為偉愿哥腦部的復原代禱。
2.小花的阿公最近進行了肝臟腫瘤的栓塞,請為他體力的復原代禱。
大家如果有任何需要代禱的事情,願意的話,也可以互相分享。讓我們在主的愛中比此代禱,與主親近。

 

願我們日日與主更加親近,他的靈也環繞保守我們:)
 
                                                                                        by小花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WORD 檔下載


 

哈囉!
各位親愛
的朋友們:


    一年一度的「聖經教室」又來囉!「聖經教室」是中興長青團契為大專學生所舉辦關於信仰與生活方面的講題,繼前年陳思豪傳道專講「戀愛四部曲」、去年王榮義牧師主理「夢的解析」之後,今年很高興能夠邀請到曾惠花牧師以及張資寧牧師為我們帶來「基督徒的婚姻觀」系列座談,大家一同來參加吧!


 

講題:基督徒的婚姻觀


日期:5/21(五)晚上、5/22(六)


地點:復興長老教會 台中市南區新和街97號


講師:曾惠花牧師、張資寧牧師


 


活動流程


(五)19:00-21:00 專講一   基督徒的婚前準備。抱著甚麼樣的態度交往、為婚姻做準備、等待婚姻。 

(六)10:00-11:30 專講二   在婚後可能面對的問題。 面對不同信仰、生活背景、與新的家人之間...

   12:30-14:00 專講三   基督信仰對於試婚(同居)、離婚的見解與想法。

    14:20-15:50 對話&討論

 

報名截止:2010年5月19日


報名方式:自己團契的會長報名E-mail方式nchucsf@pixnet.net


          信件主旨請註明:報名2010年聖經教室○○○(姓名)


報名費用:五十元,現場繳交。 禮拜六中午備有午餐。


活動聯絡人:林碧堂 0912-867-858。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願上主的恩典與我們每一位同在。

 

中興團契敬上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契遊的照片終於上傳了~~


快快去看吧:D   我要看照片~


IMGP5948.JPG 


 


 放一張搶先看~!(這句是學塗蟲蟲的XD)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這次的音樂營在5/15~16,星期六日

在新竹聖經學院

報名費1000元~

可以向小花報名唷!

    體驗!!大學生活不無 聊- 

                     2010 PSF樂營!!

More than music!喜愛音樂的你,絕對要來!

 

樂在敬拜的你,更不能錯過!精彩的專講、活潑有趣的workshop,2010PSF音樂營,邀你一同來體驗!

師陣容- (1)專講:以賽亞聖樂欣賞  楊艾琳老師 (臺灣師範大學專任教授)

                (2)Workshop :  音樂電影欣 賞      潘忠杰牧師(台中大專學生中心牧師)

 

領敬 拜,how?      羅詩意學姐(亞洲健康團契前會長)

音樂VS禮 拜       玉婷姐(東海團契畢契)

 

※ 兩天的營會中,一人可參加兩場不同主題的Workshop,請於報名表填選志願。

別介紹-楊艾琳老師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伊斯曼音樂院音樂教育博士,曾多次與臺中市YMCA聖樂團合作,擔任[聖城]、韓德爾[彌賽 亞]等神劇女低音獨唱。亦曾與台灣師範大學、榮光合唱團、臺北愛樂合唱團、世紀合唱團、臺北YMCA聖樂團、臺東愛樂合唱團、臺北聖家堂等團體合作,擔任 韓德爾[彌賽亞]、[參孫]、巴哈[聖母頌歌]、[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韋瓦第[榮耀頌]、貝多芬[C大調彌撒]、[第九交響曲-合唱交響曲]、蕭泰然 [耶穌基督]女低音獨唱。現為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專任教授。

動日期:2010/5/1516      動地點:新竹聖經學 院      名費用 1000元 (原價1200元;附游泳池)

名日期:2010/4/27~5/9 (5/9~5/15為退費期限,營會前三天取消報名僅退1/2)

覽車路線:

A 720 霧峰麥當勞(亞大、朝陽)→745中興校門(中興、中山醫)→800 柳原教會(中教大、勤益、中國醫、中技)

B 750 靜宜校門(靜宜、弘 光) → 815 東海校門(僑光、逢 甲、東海)

絡人: 請各團契自行填寫      合時間地點:請各團契自行填寫

帶用品:聖經、 筆、保暖衣物、餐具(環保筷、湯匙)、防蚊產品、私人藥品以及盥洗用具衣物 (場地提供寢具)

 

報   名   表

姓名

 

身份證字號

 

性別

□ 男     □ 女

出生年月日

 

保險受益人

 

關係

 

學校

 

系級

 

Workshop

志願序

□ 音樂電影欣賞  □ 領敬拜,how?   □ 音樂VS禮拜                

(請在□內填入123………)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帥氣的蔡老師相偉指揮,感謝淑真學姐幫大家錄影~~

當天中興長青團契的參與者如同上次書屏學長的婚禮是不可勝數無法計量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4742 [50%].JPG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知道了許多好書~


有人物傳記、世界經典名著、小說、旅行札記、繪本、應用科學、靈修書籍...多元類別


謝謝大家熱心的推薦:)


所有的書就列在下面囉~


志志雄:《時空旅人之妻》--很浪漫的愛情小說><


(圖片引用自雅虎電影)


碧堂:《側寫王金河》--有關烏腳病的故事(學校的敦煌有~~~)、《海岸山脈的瑞士人》(佳勳姐也說這本不錯)


      


 


基一:《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光是書名就十分引人好奇><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網站)


佳勳姐:《魚的希臘旅行》--很有趣的圖文札記~


(圖片引自誠品網路書店)


泱愷:《基督山恩仇記》--到底什麼是正義呢?


基督山恩仇記(二版)(圖片引用自博客來網站)


Kevin:《暮光之城》全套!


(圖片引自誠品網路書店)


小傑:《格林童話》(猴子的由來很稀奇呢!)



小樹:「秦漢史」  這個書名我沒有記到...(小樹快快自己補上來!!)


←印象是這本(圖片引自三民網路書店)


育萱:《於是上帝派來天使》


於是,上帝派來天使(圖片引用自博客來網站)


樂禾:《變形記》--具有魔幻寫實的風格,存在主義帶來的焦慮感,使人讀的很過癮


(圖片引自誠品網路書店)


聖忻:《一個人的聖殿》--很好的靈修良伴~


(圖片引自誠品網路書店)


小智維:《發明炫點子》--這些點子真的很炫!而且每個發明種類之前都有一段有智慧的佳言,是很不錯的地方~


(圖片引自博客來網站)


宛婷:《顫慄故事》--史蒂芬金的驚悚鉅作、《圍城》--人的真實呈現


(圖片引自博客來網站)


政澔:《神雕俠侶》--金庸的經典之作啦~~很棒的一部小說!


(圖片引自誠品網路書店)


小花:《公主的月亮》--使人會心一笑的繪本:)


(圖片引自博客來網站)


 


有興趣的互相借一下吧!


或者可以到敦煌或圖書館去找~


大部分都有唷:D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練歌囉!

男聲

 

 

男女合

 

男生....加油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宇志的喜帖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特急:


感恩活動場地變更 利巴嫩山莊


煩請大家奔相走告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