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開始小花帶我們唱:「我們又在一起。」這首歌並在唱歌的同時玩遊戲認識新加入團契的新生們,很快的大家都把彼此的名子記住了。

佳勳姐是今日的主理,第一個活動她要我們各自在紙上寫下認為在自己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十件東西,也許是特質,也許人物,也許是信念…

大家寫下的東西都很不一樣,有些人覺得很難斟酌,有些人則是一下子就寫完,也有些人想不出要寫些什麼。

家庭與朋友是每個人都有提及的,信仰與配偶是被大部分人所寫下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認定重要的事物,也都有自己的道理以及獨特之處。最後當我們只能保留十項中的一項時,很多人都陷入沉思以及抉擇。

 

第二個活動,寫下自己認為最重要的八種身分角色。兒子、女兒、兄長、姐姐、弟弟、學生、孫女、孫子、工讀生、基督徒、同工、牧者…

接著依照今天或者最近用在這些角色上的時間來排順序。這時候會發現有時自己認為重要的角色反而只花了很少的時間在上面。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第三個活動是寫下自己的夢想,是有辦法達成的夢想,接著寫下三個可以幫助達成夢想的方式或做法。

 

最後,佳勳姐以使徒行傳保羅的故事,保羅在認識主基督耶穌之前是個受過高等教育並且很有名望的人,也是迫害基督徒的人。但當保羅被基督的大光照耀時,他首先問說:「主阿,你是誰?」接下來問:「主阿,我當做什麼?」佳勳姐期盼我們在往目標努力奮鬥的同時,也深刻思想這兩個問題。

小花帶結束禱告,其中有段話:「願在我們身上的夢想是照著主的意思而不是照著我們自己的意思。」這段話在我心中是要下極大的決心與掙扎,願上主看顧祝福我們每個人,也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夠照著主的旨意行。

 

上面好像都只是純粹的紀錄。在最後一項的活動中,有著矛盾為有些自己認為重要的角色反而花的時間不多,這對我有很深的提醒。至於我的八種角色排序後的第二名是「為建國努力的人」,有對我的提問是我如何做呢?我的答案是,我閱讀,我禱告,我堅定自己的信念並實際參與行動。在我認識的人當中,有許多人已經為這理想奮鬥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