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基督徒的婚姻觀

日期:5/21(五)晚上 、5/22(六)

詳細時間這週四討論

 

上禮拜四與佳勳姐討論,原先的四講希望規劃為三講,而最後一講的時間用於對話。

目前討論到的三講內容分別是:試婚(同居)、離婚(分居)、結婚。

 

對話的部分想邀請已經是適婚年紀但還未結婚的人分享(所謂的敗犬、鑽石王老五?)

試婚─現在很多人(包含許多稱為基督徒的人)在未結婚之前即同居,以信仰來看究竟是如何?

離婚─基督徒對於離婚的想法

結婚─同信仰與不同信仰之下婚姻的分析(利與弊?)

 

講師邀請名單:許芳菁牧師、陳佩儀牧師、林凱沁老師、柯志明老師...

覺得要找講"離婚"講師比較困難,因為傾向找離過婚又會講婚姻的人,並且總不能找不斷結婚離婚的人吧。

思豪傳道上次有來專講過,所以這次傾向聽不同的論述者。

 

請問大家還想要聽甚麼樣的內容呢?一同討論吧!

碧堂個人是很想要發問卷

既然會來參加活動的大多是基督徒大學生,那我們就發個100張問卷,讓大家回去問問自己的父母親對於婚姻的想法、甘苦談,也順便了解自己的家庭。

也可以做些統計數字。

 

問:講師都是要結過婚的嗎?

答:碧堂個人認為邀請未曾有過婚姻的人來專講,就好像請和尚、修士來教導如何經營家庭一樣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