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參加了大專靈修班。

第三天晚上的敬拜,貽俊哥講了一個故事,他說:

 根據古老的猶太教,猶太人認為一年中的某一天晚上,地獄的門會打開,讓那些鬼在天亮之前完成一件好事,牠們就能脫離地獄。有一個小鬼,東找西找的,來到一位先知書房的窗前。這位先知曾經立志要抄完整卷聖經,正抄寫的非常疲累,然而隔天就是與人約定好的完成日期;但是因為真的太累了,因此,他想先睡一會兒,再起來抄完。小鬼看見了,便想在先知熟睡時,幫助他抄完聖經。抄聖經,多麼冠冕堂皇的事!小鬼洋洋灑灑的開始快速默寫出一卷又一卷的聖經經文…隨著天色漸漸變亮,牠也即將完成這件好事,但就在牠快抄完時,桌上的羊皮紙用完了。小鬼非常著急,緊張的在先知家東翻西找…其他的羊皮紙到底收在哪裡呢?天就要亮了,牠還是沒有找到羊皮紙…忽然,牠瞥見一旁正熟睡的老先知…這不就是現成的材料嗎?牠割下老先知的皮,抄完了整本聖經,而先知也死了。

 

這個故事帶給我很大的震撼。有時我自以為在做一件好事、對的事,但是做到最後,自己不是為了幫助他人而做、失去原來助人的初衷,當我失去原來的初衷,盲目的為了追求一個「能看」見或「能被看見」的成果時,便完全與上帝的心意背道而馳了。神的心意真美好,他給了我們一顆真實、純真的、像祂一樣乾淨的心,但是我們常因為追求世界認定的「美好」,變得盲目不見神,以致迷失方向,活在不斷循環的空虛之中,甚至毀滅了自己的一生。

 

另外,若是一味的苛求事情的成果、形式,那麼所作的也都成為虛空、令人厭惡。如同法利賽人原先遵從上帝利的儀典,但是後來律法漸漸繁多瑣碎,嚴苛得使人手足無措,便成為徒有枝葉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了。

求神幫助我們,使我們時常思想祂的話語,鑒察我們,好在尚可轉寰的餘地,使我們重新歸向祂,回到祂的面前悔改認罪,重新來過。

 

by 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