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俊義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東門教會牧師

馬英九總統、蕭萬長副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等「四巨頭」,在六月十三日上午去台北基督之家參加主日禮拜,聽現任監察院長王建煊講道。而王建煊在講道時「大加推崇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認為真正能點亮別人生命的人,不是醫生也不是慈善家,而是一國的『掌權者』。」

看到這裡,我差點就要昏倒,想想看,王建煊所推崇的鄧小平這個人,遠的國共內戰殺死的人不計其數不說,一九五一年,鄧小平就是負責領導共產黨軍隊進入西藏,造成數以萬計喇嘛無辜死亡。而比較近的,我們甚為耳熟的就是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天安門事件,就是他下令開槍鎮壓,並殺死學生的。但這樣冷血殘酷的統治者,竟然會被王建煊在基督教會的主日講道中, 評價為「真正點亮別人生命的人」!這是甚麼樣的基督教信息啊?

我真不該也不能批評他人主日講道,但把一個殺人多多的獨裁統治者,說成是「真正點亮別人生命的人」,且認為不是醫師也不是慈善家,那我就不知道他要怎樣論述德蕾莎修女,這位在實踐耶穌教導之愛的勇者?而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女士,和在台灣人民心目中所景仰的蘭大衛醫師父子、譚維義醫師,以及更多奉獻一生生命給許多孤苦貧困的人等等,他們確實是點亮了許多人從生命的困境中,重新獲得新生命的希望,這些人的故事豈不是一直留在我們生命中,永遠不會忘記,甚至延續到他們的後代子孫,不是嗎?這是因為他們是用生命的愛,見證耶穌在十字架上無比的愛。但這種犧牲奉獻的愛,絕對不是任何一個手中握有軍事權柄,可以下令大屠殺不從其令之國家領導者可以取代的,更不是槍桿子下的政客無論有多少豐功偉業可以比擬的。

我寧願相信是新聞記者在寫報導的時候,沒有真正理解王建煊所講之道的整篇內容之精髓,但若果真他是像上述所講的那樣,那真的是對基督教信仰認識的極大偏差,也是邀請他去講道的教會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