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秋.葛利賽.修姆.貝刊說,自己的生涯中最佳之年是在荷蘭度過的那幾年。她是出生在十七世紀的人,她的家族曾因宗教信仰而遭到迫害。十歲時,一家人為了逃避宗教迫害,從蘇格蘭逃到荷蘭。

    在荷蘭,一家人過著極端貧困的生活。每天早上六點以前,葛利賽就起來為父親的書房生火,喚起家人並準備早,.然後在父親指導弟妹讀書時去市場,把玉米拿去製粉廠研磨,打掃房間、洗衣服,並且為晚餐作各種準備。她的哥哥只有一件床單,因此她得利用晚上把它洗乾淨、燙平。

    這就是葛利賽一生中最佳之年。因為葛利賽最佳的表現,都在這幾年展現出來。

     別人也可以在經過痛苦、遇到障礙而苦惱時,引導展現出自己最佳的一面。

     海倫.凱勒出生時是個正常又聰明的嬰兒,但是十八個月後染上猩紅熱,結果失去了視力及聽覺,成為又盲又聾的孩子。不久,以前學會的幾句話也統統忘了。聰明的海倫用手勢把心中的話傳達給母規。肚子餓了,她會站在飯桌前學著切麵包的樣子。

    當海倫六歲時,父親把她帶到發明家又是教師的亞利山大‧葛拉罕‧貝爾那裡。貝爾對她的父親建議從波士頓的盲學校聘請教師來指導。因此,安‧撒利高被聘來指導海倫。漸漸地,海倫可以閱讀,後來更可以說話了。

   海倫終於從拉德克利夫大學畢業,成為世界著名的人。她在國內外各地旅行演講,給與全世界的盲人勇氣與助力。她說:「我為自己身體上的障礙而感謝神。因為通過我身上的缺陷,使我加倍努力,我才得以看見了我的神。」

 使徒保羅寫的腓力比書是在羅馬的監獄,失去了自由,被羅馬兵銬上枷鎖的時候。這封信,充滿了喜樂,保羅是戰勝了極大困難的人。

「風箏,不是乘著風,而是朝著風上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