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少女,由於對待妹妹太過份,被帶到著名的心硬協談牧師面前。為的是希望能幫助這位少女改進。

    少女對牧師述說了自己對妹妹的忿怒。她說妹妹是如何地有人緣又漂亮,結果造成了自己的不幸。

    牧師聽了決定去會見她的妹妹。由於牧師原先期待著曾見的是美麗的少女,一旦見了卻讓他驚訝不已,因為妹妹其實並不是美人,而是很親切、具備了內在性格上的美。

     真正的美,正如自古流傳下來的一句話:美不是剝掉一層皮就失去的東西。而是在皮膚的裡面。正如華盛頓.阿溫格所說:「外表的高尚,源自於內在。」

    單是外表肉體的美,不一定會有優異的性格、傲世的功績。美國總統中的美男子有:華倫.G.海汀克、傑姆斯.普賈南、佛朗克林.畢亞斯、傑斯達.A.阿沙,他們當中沒有一個人是被歷史家認為是美國最優異的領導人。相反地,被美國歷史家最為讚賞的總統並不是美男子。喬治.華盛頓是麻臉;亞伯拉罕.林肯以武士骨氣的鼻眼而著名;塞德何.羅斯福是一副勇者的臉像。所以,父母親應該常把這一類的事情告訴孩子們,因為有許多孩子太重視自己外表的容貌美不美。

     美是所有的女性都可以具備的。一位少女被別人讚美她的美麗時,父親對她說:「人家誇讚的是妳的年輕,而不是妳的美。十六歲時的漂亮,不完全是妳的功勞。但是,到了六十歲還是很美的話,那便是妳的得意。能讓妳一生都很美的是妳的性格,而不是外表。」

     真正的美,可以從安詳的臉看出來。自然的表情反映了一個人的性格。忿怒的性格,吵架的性格,或是,對神表現了安評的性格。

     表現出美的另一個場合是,對任何人的打招呼。當你以自我為中心時,打招呼也不會有感情,臉上發不出光輝。但是,如果內在純潔又親切的話,對人打招呼時,臉上也充滿了慈祥與光輝。

      一位教友派的婦女談到美的秘訣時說:「嘴唇上要有真理…‥聲音要像祈禱……眼睛要有憐憫……首要仁慈……姿態要挺直……心要有愛。」

     羅伯特.馬克修恩是一位充滿信仰的人,在他短暫的生涯中, 引導了許多人的靈魂歸主。在他死後,桌子上一封寄自於被他引導歸主的信徒來信:「最初讓我成為基督徒的,不是你說話的感動,而是表現在你臉上那純潔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興長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